無冕的王者



首先,說在前頭,這是一篇偏激的文章。
如果不想往下看的人,請點擊右上角的X出去,謝謝。
如果想看的,就請別怪我事先沒說,還有,別有太激烈的反對或者不同意,謝謝。




很震撼,很納悶。
為什麼像老師這樣好的歌手卻得不到任何的獎項,是我寫著一篇的衝動。

剛才也看了同是陳老師的歌迷寫的文章,覺得他其實說得很對。


老師的歌像水,淡淡的。

如果同是第一次聆聽歌曲,也許會感覺不出老師的特別。
甚至可以說,樂壇裡其他的歌手都可能唱的比她好,那初次聆聽的時候。

可是,在聽了幾次以後,就會發現到其中淡淡的,幾乎很難被發現的感動。
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到最後就變成了不可缺少的,生活中的一部分。

老師的歌像水,淡淡的,輕輕的,在生命裡流動著,在靈魂裡竄動著。

這,老師的歌 =D


也許,與老師的歌相比,阿妹的阿密特無可厚非的很特出,很特別,能夠吸引人的注意不奇怪。
只是,再甜膩的巧克力,再辛辣的地獄拉麵,總有失去味蕾的感覺,吃膩的一天。

煙火的絢爛,往往只是一剎那的光輝,可是留在心中的感動,卻是久久所不能化開的。




無冕的王者,療傷的女神。

老師雖是無冕的王者,但她在我們心中已經獲得無數個別人無法取代的獎項 =D


尤其,在自己傷心,失意,心緒崩潰的時候聽到老師的歌,會對人生有另一種領悟。
像是身體裡某個東西獲得了救贖似的甦醒,然後重生。

也許,你們會覺得我說得很誇張。
但,我真的很慶幸,在那個時候有老師還有五月天的歌曲陪伴,才不至於走上歪路的我。



如果這一趟人生的冒險裡,沒有人陪伴會如何?
也許寂寞,也許孤單
但每個人獨自的旅行,一定會有自己的意義

心中維護的夢,很遠,很虛幻,很飄渺,卻也可以是很真實的存在。
遠距離的戀愛,是否該放鬆期待,還是繼續默默地等待?

只能說帶不走的丟不掉的,就讓大雨侵蝕吧。
雨後的晴天,又會是另一個嶄新的明天。



【老師是太陽,我的靈魂隨著陳綺貞的音樂而燃燒。】

【相信五月天早就成信仰了,為了阿信因而展開未知的旅】

這兩句是我在別人的部落格里看到的,覺得很不錯就偷偷抄下來了 >_<



在我的心中,他們兩位都是同樣重要的兩位歌手。
同樣是撫慰人心,同樣是撼動靈魂!



謝謝這些年有老師,有阿信 =D

謝謝。







這世界上總有無冕的王者,用他們的方式在影響著人們。
被滋養過的心靈,都會明白的。   

by Cheer Chen


留言

  1. 其实比赛何时公平了
    只要有你们这些歌迷
    我想他们也很安慰和高兴了

    回覆刪除
  2. 是啊
    得獎是一種肯定
    我們只是想要老師的歌能夠讓更多的人肯定而已
    其實就算沒有得獎
    但我們依然支持她的歌!

    回覆刪除
  3. xiuli

    能入味已經是一種肯定了阿

    回覆刪除
  4. 阿密特太强了!

    听说是因为太阳没有履行的意义来的好

    回覆刪除
  5. Patricia
    haiz


    是啊
    只是覺得可惜
    居然會輸給那種用商業來包裝的

    yeting
    不好意思
    我對她完全沒有好感
    用商業包裝出來的
    當然能夠獲得商業的看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