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結束!

看著鏡子,忽然覺得裡面的那個人好陌生
下巴的鬍渣,不知不覺地蓄了起來。

時間,真的在走,也真的不等人。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好不知不覺。

去年的九月二號踏上這片土地,就知道我選擇的這裡,果然是對的。
台灣人的熱情,台灣人的友善,台灣人的好客。
就算不是台灣人,他們也一樣友善、熱情地對待我。

謝謝。


一年的大學生活,學到了很多。
尤其,獨立與抗壓。

還記得,寒假剛回來的時候,看到那麼多的朋友紛紛休學回家,也讓我有了股衝動,也想休學回去。
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很想朋友,很想家。

我還在這裡,一直生活著,意味著我捱過了。

慶幸,有台灣朋友的陪伴
慶幸,有馬來西亞朋友的陪伴
慶幸,我捱過了。

一年的宿舍生活,新鮮的體驗。

偶爾能串串住在隔鄰朋友的門子,可是如今都搬走了。
再也沒能夠串門子的樂趣了,這宿舍的生活。

還記得,聖誕前的生日聚,寒假前的火鍋聚,寒假後的私人派對,春假後的水球大會。
好多好多的回憶,這一年,這宿舍,就這樣過去了。


大一的生活,過得好快。
下學期,尤其。


經歷了悸動,經歷了傷痛。
第一次聽說自己原來還有被愛的價值,第一次知道自己破碎的心靈還是有人要的。

這,一年裡的經歷。


慶幸,我還活在這個當下。
只是,現在的我,只想當個愛情的顧問,朋友的月老。


一年的宿舍生活,完全不認識的三個人。
真的是完全沒有理由的,完全地算是在命運的安排下,結識了。

人,都不是完美的,一定會有許多優缺點。

在意的東西,也因人而異。
看事情的觀點,也因人而異

跟室友有爭執,有不滿,有寬恕,有了解。
一年的磨合下,終於還算是習慣了這四個人的生活。

看見室友慢慢地收拾,其實我的心裡覺得怪怪的。

宿舍的生活,不是才剛開始嗎?
怎麼就這樣一年過去,結束了呢?

時間,過得太快,太不知不覺了,

唉。


突然,好捨不得朋友的搬離,感覺好像要分道揚鑣了。
是啊,幾個知情的朋友已經知曉了我的情況,也許下學年的課程,不是有那麼大的機會再在一起上課了。
很難過,但也很慶幸,這一年有你們陪我度過。


突然,好捨不得室友的離開,尤其是不同科系的室友。
應該很難再見面了吧,我想。
會認識,完全是因為同房的關係。


課程的差異,教室的差異。
想要遇見都很難的他們,應該會疏離了。

唉。


想起這一年裡,說吃飯,就一大批人從鄰近的房間裡呼朋喚友而出,浩浩蕩盪地去吃飯。
說買宵夜,就你拉我,我拉他的,又是另一批人一起出去。

慶幸今年有世足,這四年一度的世足,能跟室友還有隔鄰的朋友一起觀看,這難得的機會。
瘋狂地衝去麥噹噹,瘋狂地跑去買財哥,瘋狂的不睡覺,瘋狂的我們。

以後,還有機會嗎?
應該,很少了吧,在大家都漸行漸遠的下學年。
也許就連吃個飯,也很難在聚在一起了,大家。


雖然不捨,但我的大學新鮮人的生活,總算還是告一段落。

大一,結束!


一個人搬進來,可以說是無牽無掛。
第一次的到來,你要的是適應環境的心情,還有抵抗壓力的情緒


可是,當一個人要搬走的時候。
一堆堆隨著生活而購買的東西,真的是讓人在搬走的時候,是那樣的辛苦。
還有,那切不開的羈絆與回憶。


原諒我,沒加資管營。
那個時間,剛好卡到我有些私事要處理,真的是對不起之致。


希望資管營大成功啊!
加油! \^_^/



《擁抱》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也許,人生正是如此。
昨天太近,可明天太遠。
曾經經歷的,會一直一直在腦海裡重複,無線迴圈似的。


活在當下,擁抱明天!









再見咯!朋友們


留言

  1. 那你是準備好要轉了咯?

    回覆刪除
  2. 宿舍的生活很好玩的^^ 我多么想念我以前住宿舍的日子,到处串门子溜达到三更半夜才甘愿。

    是你的室友毕业还是怎样?离别总是伤感的。其实偶尔相约出来喝茶的时间还是有的吧,只要你们还呆在同一个区域啦。

    回覆刪除
  3. 時間總在不經意時悄然離去,所以活在當下真的很重要!
    呵呵
    你在台灣的生活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4. 嗯~我很喜歡擁抱這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