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曾經的八一六

走廊的陽台外,就是這一大片的綠,可惜,我晚了幾個月拍。
還記得,幾個月前的這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翠綠,而現在卻又是另一批新的種子被埋下了。



新的希望,新的未來,新的人生。


今天畢業典禮了,看到許多認識的、不認識的大四學長姐的父母都來學校觀看畢業典禮。
當然,典禮的時候我還在跟周公搏鬥。


說到畢典,不禁讓我想起了兩年前的我們,高三的畢典。


我知道大家意見很多,分歧很多,有些甚至在畢業以後就不曾在聯絡過了那種疏遠。
可是,我真的覺得當年的那段時光,真的是過得很棒。
無論,那其中有多少的悲傷與不快,但能夠相聚同一屋簷下,難道不該慶幸我們的緣分嗎?

看見某位熱血的小姐,寫了所謂的懷念,不禁讓我也有股衝動想來寫一篇,然後我就去找了這首歌。


  

聽著《你們是我的星光》居然也會聽得差點哭出來。
一字一字的歌詞,總是能夠牽動我的心緒。
就跟當年一樣,好像當年不曾走遠。

是我太感性了嗎?唉


來台灣是我的選擇,一早就決定好的選擇。

是該埋怨自己國家嗎?那樣子的學制,搞得大家都各奔東西了,唉
只能說,我們的國家如果再不進步,就只能等著它被世界的洪流所吞噬,


我承認我有種族歧視,我說的話不客觀,可是難道不覺得很奇怪嗎?
為什麼我會有種族歧視,為什麼我會那麼厭惡自己的國家,為什麼我會那麼地不想回去。
難道這都是沒有原因的嗎?


不公平。
不公平的待遇,不公平的對待,不公平的審理,讓我對它徹底的失望,徹底。


堂堂自己國家的中學生學歷不承認,只承認所謂的國中生,這算是什麼?
然後,還有幾所大學的學歷也不承認,這又算什麼?
那它是要承認什麼?
那種爛到在世界排名都沒有的學校?那種不用唸書也可以上的大學?那種只為所謂的“原住民”特權的學校?


醒醒吧!這樣下去只會令我們越來越落後,只會令我們越來越丟臉而已。
唉,原本是想寫紀念過去的回憶,卻被我寫的那麼激動。


回歸主題.

來台灣是我的選擇,一早就決定好的選擇。
跟大家各奔東西,只能說我們的緣分就到那裡而已,來了這裡,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台北的大家也許還能偶爾聚在一起,只是偏遠的我卻是獨自一人了。
我沒有故意地去找同是僑生的做朋友,除了一些學長姐外,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台灣人。


也許我該慶幸,台灣人都那麼熱情、善良、好客。
就算是只有一人的天空,但我慶幸這天空裡有著許多台灣朋友的渲染,使得它不再空白。

縱使台灣的高中生涯真的很可怕,很痛苦,也甚至可以用地獄來形容也不為過。
但是,他們畢竟還是在同一片天空下,還是可以趁著週末,趁著假期,聊著共同的話題,說著共同的故事
只是,我們卻不能了。


各奔東西的我們,文化上的差異,思想上的芥蒂,心境上的變化。
我們,不能了。

海外遊子的心情,我想我們大家的心情都是大同小異的。


思鄉,卻不得歸去。
念友,卻無法再見。


還記得《你們是我的星光》嗎?
 
         

我的成長,有你們的陪伴。
你們的曾經,有我的參與。

           

                             

回憶將會在擁抱裡燦爛,生命將會在聚首時高歌
看著大家眼底的光和熱,讓我擁有了對抗黑暗的力量

    

             


約定好了,再次聚首的感動。
 
         

















別忘了,曾經的八一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