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性



時間,是午夜的三點四十四分,心情是失落,不知道怎麼說的那種不穩定。
牆上的冷氣咯咯作響,慶幸在這炎熱的夜晚裡有它的陪伴。


聽著朋友介紹的這首嚴爵《謝謝妳的美好》
今夜的思緒,變得好不穩定。

以為穩定了的,不穩定。



《謝謝妳的美好》



作詞:嚴爵

作曲:嚴爵


謝謝你的美好 我絕對不會忘掉
雖然那滋味 慢慢地 慢慢地 淡掉
今晚我們見面 算不算最後一遍
答應自己不流眼淚


『來,望著鏡頭說“起司”』

望著那張張沖洗出來的相片,僵硬的我,僵硬的笑容。
不禁暗問自己,有多久,我不曾笑過了。
都僵硬了,無論那回憶,還是如今。

僵硬。


明明是那樣和氣的場面,為什麼就是不能硬擠出一點笑容呢?

唉。


努力了那麼久,利用打工,利用唸書,利用看戲,讓自己完全地沒有時間。
可思念,卻還是無法阻止地在夢裡,在發呆裡,慢慢延續。


今天下午,打工的時候,每個棕黃色長髮的背影,每一個總以為是她的以為,卻只是我以為。
終究不是她,也不可能會是她,我思念的那個她。

自以為。


孕育了很久,那想睡的感覺,卻讓這首歌完全地帶回了。

可是,我說過了。

不碰了,那灼人的回憶。
不碰了,那傷人的心悸。
不碰了,那令人無法自拔的想念。

不碰,不再碰,不想碰,不能碰。


偶爾會思念,偶爾會想起,只是不能再眷戀了。
因為,我已經沒有理由再活在回憶裡。

未來,才是我該嚮往的。


然後,我想起了昨晚某人說過的,


『你很怪耶!』

【對不起x100+不好意思x100 = 真正的對不起+不好意思】我說

我承認我很奇怪,也承認我很荒謬,但那是我不擅長表達的一面。

對不起,不好意思。
Sorry ,牌寫。

還有,

不踏實,某人還說。

也許是吧,我這個人無法讓人有安全感,無法讓人有親近感。
孤僻的我,寂寞的我,獨子的我,只會從自己的角度來思考的我。

自私,纏人,不諒解。

這,才是我的本性。










本性,能移嗎?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