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淺



《情非得已》- 庾澄慶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什麼原因 我竟然又會遇見你
我真的真的不願意 就這樣陷入愛的陷阱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完)



天,終於放晴了,明朗的一天,適合外出的一天。
卻偏偏,碰上了我的放逐日。
把手機留在抽屜裡,一個月一次的自我放逐,遠離人們的放逐。
是的,放逐。


自我的放逐,不接受任何人的聯絡。


諾大的圖書館,常常使人迷路
但對於工讀了快一年的我來說,已經不成問題了。
隨便找個樓層的空位坐下,就像是沉溺在滿滿的書海裡,再也找不出來。



拿了書,正要上樓的時候,意外地發現櫃檯的閒置,而且人龍又是長長的一排。
我只好穿起了工作背心,一本一本快速地解決這些人的等待。

等待。

我最不想見到的就是等待,因為我知道那太痛苦了,
正當我以為可以松了一口氣時,我傻眼了,因為眼前的人而傻眼。



這叫一見鍾情嗎?我不知道。
那個當下的我沒有任何觸電的感覺,也沒有任何心靈的悸動,只覺得有種淡淡的什麼暈開了。
暈開了,在那個當下。


透過服務生之便,我知道了她的名字,一個很美的名字,薰嵐。
那名字的主人,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自由奔放,什麼事都難不倒她似的。

薰嵐。


在見過她以後的幾個小時裡,完全地無法靜下心來看書的我,心裡頭一直默念著她的名字,還不停地在紙上寫著,好像一不小心就會遺忘她似的。
那樣念著、寫著。
不知不覺,就把她寫成了小說的主角,打算即將投稿的那一部。


虛度了幾個小時圖書館的光陰,拖著疲乏的身體,我回到了現實,和人群鏈接的現實。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電腦有否留言。
而顯然地,這只是多此一舉的動作。
忽然,我又想起了那個名字,美麗的名字。

薰嵐。


該慶幸這世界的搜索引擎的強大,還是該替網絡的無隱私感到悲哀呢?
我想,我應該是前者,哈哈。


找到了她的郵件地址,在猶豫著該不該加入的時候,我的手卻早已不自覺地行動了。
很自我、很自動的按了下去。
然後,我就開始後悔了,這樣的我會不會對她造成困擾呢?


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突然地一封郵件響起。
習慣性地點擊查閱,然後我發現,是她,那個好怕會忘記的名字。

薰嵐。


然後,我發現我的嘴角是上揚的,我發現我的身子早已離開椅子跳了起來,我發現我好像發了瘋似的鬼叫。
是的,原來就連我也不知道,我是那樣的高興著的。


然後,雖然明知道很膚淺,卻還是率先點入她的相簿,看著她的相片。
我開始變得有點不太確定,眼前的這個人究竟是不是下午我遇見的那位。
因為下午的匆匆一睹,只有處理幾本書的時間來觀察她、來欣賞她、來記住她。
然而,可以像現在這樣可以長時間地看著她,反而,會變得有點不太確定了。


不知不覺中,我發現在我一直翻閱她相簿的同時,我好像漸漸地喜歡上了這個陌生人。
一點也不認識的,陌生人。

膚淺的我。


只靠外貌而去喜歡一個人,是很膚淺的一種表現,就連自己也唾棄這樣的自己。
可我好像沒法停止這股沒來由的感覺,奇異的感覺。


失控不是第一次了,曾經就有為了記憶中的女孩而瘋狂,而痴迷過。
可現在,真的是太快了。
為了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


一個是記憶中的女孩,一個是現實中擦身而過的女孩。

兩個好像的女孩。


而我,
動搖了。













只靠外表而喜歡一個人,那是,膚淺。





留言

  1. 只靠外表而喜歡一個人,那是,膚淺
    說得很好

    哈,看不到我的成熟就說我幼稚,那是也是膚淺 xp

    我聽到你罵我的聲音了

    回覆刪除
  2. 是啊
    我再怎麼膚淺,也比你幼稚好

    回覆刪除
  3. 你的故事,我想继续看下去,可不可以呢?
    我想要知道后续,你跟那个女孩的后续。
    太过相似,总觉得不是真实的故事。
    就像是藤井树里的小说一样,那种淡淡的,普通的感觉。
    能不能,让我继续看下去呢?
    我真的想要看到,这个故事的结局。
    (默与魔 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