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錢



用這個可愛的娃娃,來做開頭照片,其實是有那麼一點怪的,怎麼說呢?看完就知道,哈哈。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的三點四十三分,突然發現,最近總是寫下奇怪的時間點,哈哈。
說在前頭,我現在可是正在利用上班時的一點悠閒時間寫下記錄的,也就是所謂的吃蛇啦,哈哈。

難得,我現在能夠輕鬆一下坐在這裡吃蛇,在這之前,我可是一點休息的機會也沒有的說。

呃,扯遠了。


回歸主題,血汗錢。

顧名思義就是血+汗=錢。。。


現在是下午的四點零一分,剛才因為流量突然的暴增,導致我連這蛇也吃不好,唉。

今天又是瘋狂的代班天,還以為是最後一天代班了,應該不會怎樣才是。

結果,原本代替學姐兩個小時的班,可是到了圖書館後,才發現原來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這,才是瘋狂的由來。


代完學姐兩個小時的班,原以為可以回去跟我家的床親熱的時候,館員臨時要我代另一個館員的班,也就是多三個小時!

沒有理由跟錢過不去,不是嗎?
所以,我只好忍著眼淚,繼續把班代完。。。


呃,現在的時間是下午的四點二十一分,我說今天的圖書館人潮流量真的是太巨大,太恐怖了。
一直不停地換證進館,換證出館,真的是很忙的我,囧!


好啦,這一次真的要講到主題了。

血汗錢,血+汗=錢

突然覺得,樓上的工讀生真好命。
我們樓下出納台的已經忙到來不及借還書+換證了,卻還要跑上去幫忙卸書車,真是沒天理啊。
他們說要考試就能不來上班,可我們卻不能讓櫃檯空著。

可憐的我們。


原本只負責把書車填滿,然後送上樓。
可現在,卻連卸車的工作也要交給我們!
真的是忙得暈頭轉向,大汗淋漓啊!

然後,館員說的一句話,讓我覺得真的是很對

『來圖書館做,都是做苦力!』

真的!T_T

之後,因為長時間面對+服務讀者,使得沒什麼機會喝到水的我,嘴唇一整個乾裂,然後還見紅,食血味。

嗯,這就是我一直在說的血汗錢,血+汗=錢。。。


不想再提時間了,因為我一直寫到有情緒的時候,就被突來的人潮打斷。
所以,現在是幾點,我已經不在乎了。

只知道快接近五點,我的下班時間,我的解脫時間。

終於,看著電子時鐘出現17的時候,我真的有種感動到想哭的感覺,別說我誇張。

當一個人在看完世足(也就是差不多快五點)才睡,然後九點多起床跟幾個朋友去見一個死老頭,之後十二點就直接去代班,你就會知道我現在的心情了 T_T

把工讀生制服換下,準備回去的時候,才發現17-22的晚班學姐一個人一整個忙不過來,因為上一班跟我交接的學長此刻就坐在我剛才的位置,稍微休息一下喘一口氣。

所以,我又順便幫她清還書車,刷還書。。。

再一次有機會看時鐘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五點三十二分了 = =
我就這樣,不知不覺多做了半個小時。

套一句學姐說的『今天還的書都比今天出入館的人還多幾倍!』

人潮的流量已經很可怕了,那書的數量就。。。

然後,學長姐就提議我,不如把剩下的半個小時做完,這樣就可以領多一個小時的薪水了。

想來也是,沒有理由跟錢過不去的,不是嗎?

原本的制度,是不能就這樣胡亂插班多一個小時的。

可是今天卻因為讀者流量+還書量已經遠遠超過平時,所以應該是可以用這個理由來領錢的。。吧

算啦,重點是有幫到學長姐的忙,感動吧你們?

哈哈。

這一次應該是最瘋狂的一次代班記錄了,因為暑假要開始了,而下學期班表也是每人限填11小時/星期而已。


打工很累,賺錢很辛苦,可是花自己的錢,心中總是有份踏實感。
雖然如今還不能完全脫離父母的經濟資助,但我相信,只要多兼幾份工,就能幫他們減輕負擔了。




老爸+老媽:

記得多休息啊
你們的兒子我,不用你們那麼幸苦 =D


我想,這個世界會不會瘋狂,其實是看個人的行為。




最後,來聽聽五月天的這首《瘋狂世界》吧
每次聽都會想哭,真的是超感人的這個video



 


《瘋狂世界》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了解 也不想了解













打工的好處:

1.有穩定的收入
2.促進人際關係
3.增加社會經驗
4.提升抗壓能力

還有

5.暫時忘了想念

留言

  1. xiuli

    這次用正常一點的名字留言



    打工很好啊~
    我四哥要去打工都沒時間
    而且那邊打工
    工錢比這裡高很多

    回覆刪除
  2. 是啊
    因為這裡的物價水準也比家裡高

    回覆刪除
  3. 討厭!你得space也不喜歡我啊?!
    怎麽都不可以留言的?
    我都回來咯~
    你幾時回來?
    要還你小説~
    在msn回復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