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和瘋子

時間是午夜四點過十分,晚餐的食物,早已不知道消化去了哪。
一邊看著西班牙對洪都拉斯,一邊吃著泡麵的我,無意間聽到了平井堅的這首《僕は君に戀をする》



【中文譯詞,其中之一】

再見 再會吧 對不起 喜歡你
再見 笑吧 別生氣 像是是個笨蛋一樣
戀上了 辛苦了 卻又覺得愛的不夠
無論多少次 無論多少次
呼喊著 再見

詞/曲/唱:平井堅


然後,我聯想到了一個故事。


從前從前,久到已經忘了是個什麼年代,
只知道有一個笨蛋,很執著的笨蛋,放不下回憶的笨蛋,試著想要變聰明的時候,他遇上了一個瘋子。
是的,瘋子。
完全沒有道理可言的瘋子,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瘋子。


『妳有沒有很痛的經歷?』笨蛋問瘋子

『有啊!跌倒的時候超痛的!』瘋子說

『那妳怎麼止住痛勢啊?』笨蛋 問

『就咬緊牙根,痛過去。』瘋子說

『痛過去?』笨蛋問

『痛過去,雖然那個當下很痛,可是再痛也要忍著痛把傷包好。』瘋子說

『是嗎?』笨蛋問

『是啊!』瘋子說

『那妳可以幫我療傷嗎?』笨蛋問

『好啊!我可以暫時陪你聊聊。』瘋子說

只是聊聊而已,可是笨蛋終究只是笨蛋,並沒有理解瘋子說的話。
聊著聊著,笨蛋居然就喜歡上了這個瘋子

喜歡著瘋子的笨蛋,還是個笨蛋,並不會有什麼改變。

某天,瘋子說要走了。

『為什麼?』笨蛋問

『你都好啦』瘋子說

『哪有?』笨蛋問

『哪沒有,你都開始瘋狂地追踪我了,我還能不走嗎?』瘋子說

『別走好嗎?』笨蛋問

『不行哦,我可是沒人管的瘋子,我可不想被你這麼一個笨蛋牽拖。』瘋子說

『是嗎?。。。』笨蛋問

『是啊,傷都過去了,過不去的,也只能放下了。』瘋子說

『可是,我還沒好呀』笨蛋哭喪著臉說

『舍,不捨,由不得我們決定。』瘋子說

『。。。』

『那麼,有緣再見了笨蛋』

『再見。。。。』


然後,思緒被大衛維拉的一陣快攻吸引了回來。
趕緊吃完面,洗了筷子,繼續世足之旅。









戀愛的眼神 將愛上的傷痛
你給我的光輝永遠不會忘記 永遠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