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愛了

 


《用微笑帶過》- 郭採潔

從一直想你如何傷我心
到開始想起了你貼心的曾經
倒塌的恨的感覺變很輕
也表示疼痛正在痊癒

用微笑帶過摩擦傷口的關 心
怕眼淚一碰就碎又像梅雨季
用微笑帶過緊迫盯人的孤寂
努力忘了縮水的愛情

你傳來擔心問候的簡訊
抖著手回 了一個眨眼的表情
並不想洩漏太多的情緒
我的心和你沒有關係


用微笑帶過摩擦傷口的關心
怕 眼淚一碰就碎又像梅雨季
用微笑帶過緊迫盯人的孤寂
努力忘了縮水的愛情

就算失戀 都會留個結
也要讓它像蝴蝶結
當 回憶流過 只有畫面沒有痛覺

微笑帶過不能回頭的劇情
我寧願好奇未來能到哪裡去
用微笑帶過沿路不美的風景
找尋不會 縮水的愛情


(完)



雨,下了,只是,不再是思念的雨。
像是圍繞已久的問題,突然被揭開似的明朗。

這幾天,終於弄懂了某些事,好比說,基因。
不是被橘子影響,而是她的解釋,讓我明白了。



其實,我自己身體裡有著某種的基因,給人愛,卻又不想被愛的基因。
雖然,我不曾被誰愛過,但我想我能理解。



愛人,很安全。可是,被愛卻很危險。



愛人,想什麼時候去愛,就什麼時候去愛,想什麼時候不愛,就什麼時候不愛,
很自私、很霸道,不顧別人感受,不顧別人的心情。
一味地把自己的情感投入,拿去愛。



被愛,很危險,卻也很累。
成天會為了會不會被愛,會被誰愛上,會不會幸福,會不會快樂,而煩惱、困惑。
愛過了就離開,多麼方便、不必害怕。
這,被愛。



沒錯,我想我就是這麼自私,但就是如此。
我渴望被愛,只是當不再被愛的時候,卻是痛苦的。

可是如今,我不再有困擾。



阿華說的對,無論愛人與被愛,都是很麻煩的事。
也許,現在的我只想追逐友誼,跟豬寧的那種友誼,不用害怕變質,不用害怕失去。
因為只有純純的關心,還有知心的暢談。


這樣而已。



適當的離開,不讓自己太陷入,對大家都好,不是嗎?
用微笑帶過,曾經愛妳的痕跡。
不要記得我,這個自私的我,



這個只有自己的我。













不想再愛了



留言

  1. 感觉
    把自己放在最安全的位置了
    不爱与不被爱

    很安全
    因为就都不会受伤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