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也是一種愛》- 橘子





愛人不難,難的是不愛。

不愛,也是一種愛。

所以,我才會感慨。

我們,只能不愛以愛。

儘管,愛情,給我們一次機會。







『給
我愛,卻又不肯被愛。』




閉上
眼睛,她這麼說。


沒有主詞的一句話,卻說給了主詞聽。

人在什麼情形下會發現自己愛上對方?

當思考起這個問題時。

這是我的答案。










葉緋。



一個曾經為了愛情而差點輕易了斷自己的女生。

那個時期,就算是吃了安眠藥卻也無法好好入眠的女生。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愛上了不該愛的他或者說,他們,難道就是她的錯嗎?

人沒辦法拒絕自己喜歡上的人,卻能夠選擇離去的時刻。

那段時間真的是她最黑暗的時間,不願再提起的過去。





直到,她遇上了蘇沂。







蘇沂。



很自私,很沒感情,為了自己而活的人。

俊秀的臉龐,隨性的性格,容易讓人親近,卻也拒人於愛情之外。





面對同性戀者的追求,會堅持說自己是個異性戀。

面對異性戀者的追求,則堅持說自己是個同性戀。





典型的獅子座,只愛被愛。

對他們而言,被愛比較安全,而愛人是種危險

因為一旦他們真心愛上誰,就會心甘情願化王為奴,而且還不聽別人的勸。





不真正愛人的他,直到遇見了葉緋。







霈霈。



蘇沂和葉緋的好友,引領蘇沂和葉緋的人。



喜歡著蘇沂,或者該說深愛著蘇沂,卻不肯承認。

也許,他們了解得不夠深,卻認識得足夠多。

於是,他們只是試探,不停地試探著對方的心意,希望會是自己想要的那個愛情的模樣。

只是蘇沂卻退縮了。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他們差的只是一個愛情的觸發點。

只是,蘇沂卻硬是把這個觸發點給忽略了。





他不是真的想愛,而只是想要個陪伴,愛情裡的伴。



愛情會讓一個人變得幼稚,而還能保持理智的,則只能算是需要。

蘇沂不幼稚,他理智,他是愛情的慣犯。

需要愛情,而非渴望愛情。

想要個陪伴,愛情裡的伴。



這樣而已。



自私的蘇沂。









『躺久了總是會睡著的,而人愛久了,卻不一定
就是你的。』




蘇沂說。







『如果真有阿拉丁神燈,讓它給我許三個願望的
話,三個我都許你愛我,可是你不愛我,再努力再美麗再討好你不愛我就是不
愛我。』



霈霈對蘇沂說。





『有一種愛情,是為了要自己不愛上某人而逼自
己愛著別人的。』




霈霈說。





悲哀的愛情。

無論對她或者對他都是不公平的,很自私。







『沒勇氣親口說愛妳,就只好請簡訊幫個忙。

沒數過愛上妳多久,但久到該給自己勇敢一次
的機會。』




蘇沂承認自己愛上蘇菲的那一天,發了封簡訊給她。

然後他們在一起了,很甜蜜,很幸福。



他們以為能夠繼續這樣下去的時候,卻發生了誤會,嚴重得葉緋要離開蘇沂。

他們愛得太快,太急了,就像滾雪球似的來不及阻止。



然後,分開了兩年後回來的葉緋,去面對曾經不堪的回憶





『給愛情一次機會,因為愛情給過我們一次機
會。』




一個葉緋曾經愛錯的男人,陳讓說。





然後她決定,打電話,給蘇沂。

兜了個圈子,經歷了許多的誤會,害怕愛情的葉緋,終於還是跟那個自私的,不輕易愛人的蘇沂在一起了。







橘子2008年的作品《不愛,也是一種愛》
















不想愛,也不敢再愛了。


留言

  1. 人愛久了,卻不一定
    就是你的

    这句话好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也在看橘子的書
    她的書還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