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王子



















『今嘛是新年了,來吃好的。』

拿著兩支香,誠心地在你的照片前拜拜。
然後擲筊,希望你可以來吃一頓好的。

聖筊。
感謝你願意賞臉。

把香插好,就是最難熬的等待。


望著那星星般的火焰,一點一滴地吞噬著香棒。
縷縷的輕煙伴著遠處老爸嘴裡的輕煙,相互輝映似的,互不相讓。
但最終還是你的贏了,因為香棒燃的時間肯定比一支煙久。


曾經何時,等待竟會如此地靜默。
就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閉嘴。

看著老爸有一搭沒一搭地跟老媽聊著。
我的思緒卻早已不知道飄到哪去了。






那是個還不知道考試為何物的歲月。
時間是我六歲上幼兒園的時候。

你的病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
不管是多少年後的現在,我依然持續地記得。

我的記憶裡,那個小我三歲的你,發燒。
高燒不斷。

我在旁一直哭喊著,緊緊地握著你的手。
而你一直痛苦地呻吟著一些就算是我也聽不懂的火星文。

或許,真的是火星文也說不定。
而你是火星的王子。
因為適應不了地球,所以才會一直那樣地生病著。

一直生病著,沒有好轉的你,越來越惡化的你。
火星人不在火星生活,所以才如此痛苦著。


對吧?






晃過神才發現香已經燒了大半。
而老爸手中的『香』卻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根了,但他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沒有權利阻止,只好看著他默默地抽著。

抽著悲傷,抽著心痛。我想。

還記得,你總喜歡手握拳頭。
一直捏一直捏,似乎想把什麼握得牢牢的。

是歡笑?是快樂?是幸福?還是
你的火星呢?


每次幫你扳開手指,總是會聞到因為汗酸所形成的臭味。
那個時候的我總這麼懷疑著。
這是不是不屬於這個世界,而是火星獨有的呢?





等待實在是太無聊了。
你既然在外面吃,那我就進來幫你打掃房子好了。


望著那張你一直笑著的相片,究竟你的內心是不是真的快樂著呢?
或許,在老爸跟老媽的懷裡,你是發自內心地笑著吧。
卻不是我。

你總是哭,在我的面前。
我很不稱職。

不會照顧人的我,需要人照顧的你。
碰上我只能算你倒霉了。

對不起啦,第一次當哥哥沒有經驗嘛。


每次看你翻動著想起身的時候,我總在想。
會不會其實你一直很想回你的火星?
只是因為困在這個地球人的身體裡。

很不幸地,只能如此地呆著。






那些年,老爸老媽帶你走遍大江南北。
你知道我有多嫉妒嗎?或許你也不想的吧。

幾乎一聽到有辦法醫治,你就會像是白老鼠一般被實驗。
然後,一次一次的失敗,我們都很失望,卻不絕望。

老爸老媽是那樣一直堅持著。
就算是鐵打的身子也會挨不住的,我是一直如此地勸導。
可他們的眼裡只有你,這讓我一直很妒忌。

就算到了現在,我還是一直妒忌。

妒忌你可以飛昇而去,回到你的火星逍遙。
不用再煩惱人世間的情情愛愛、生活壓力。
就那樣一直快活著。

妒忌。






『今嘛你的身軀攏總好了,無傷無痕,無病無煞,可以去打拚了。』

花錢請來的道長念到。

望著熊熊的烈火慢慢地吞噬著載著你的方舟,也許這就是回到火星的不二方法。
不知道你在裡面會不會感到很熱呢?或許火星人都很耐熱的吧,我想。


老爸老媽還有我的淚水,不知道會不會因此拖累方舟的速度與行程呢?
如果會的話,真是抱歉。
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幹這種事。





一炷香的時間,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用在回憶太快了,用在蹉跎太久了。

又是一次的聖筊。
看來已經吃飽了。


再一次地撫摸你的相片,在火星的你能不能感受到呢?

或許,會吧。
我們也只能這樣想了。


把要給你的衣箱,還有給各路開道的神明們的買路錢統統倒進火爐裡,
然後點火,然後焚燒。


縷縷縷縷的青煙帶著思念、帶著祝福送上天際。
期盼那遠在火星的你,可以快快樂樂地。

連同老爸老媽還有我的份一起,快樂著。

直到變成灰黑的現場,我們才離開。
離開那個離你最近的地方。





回程的路上,我聆聽著老爸買的音樂CD。
台灣第一天團的音樂。

直到那句歌詞的出現,我赫然發現自己的臉頰居然是濕的。
或許,真的有一種傷痛是無論過了多久都還是會痛的。




《如煙》- 五月天

詞:阿信
曲:石頭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一句抱歉



『有空的話,可不可以告訴我有關火星的故事呢?』

留言

  1. 不知怎么的
    你的这篇文章弄到我好想哭
    有淡淡的幸福 也有淡淡的忧伤

    因为你
    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五月天了
    一开始是他们的歌
    现在我更爱他们的词了

    回覆刪除
  2. 弟弟的文章本来就是喜欢弄别人想哭的啦。。
    我过来啦。。
    知道你又要骂我讽刺我的啦。。
    放马过来啦
    我已经有心理准备咯。。

    你回来马来西亚了吗?

    回覆刪除
  3. Patricia
    我只是想用類似《父後七日》那種冷筆調寫熱感情
    只是,似乎還是無法辦到。

    我的筆風就是越寫越熱,差點寫到失控,唉。

    耶~
    阿信的詞都很好喲 xD



    這 = =
    是你叫我過去諷刺你的誒
    嘖嘖
    我才不要那麼聽你的話叻~

    我回來咯 = =


    kathy
    是的我回來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