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月老》,感動的最初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正向小咪求婚的阿綸,興奮之餘卻被突來的一道閃電擊中,一瞬間竟已來到地府;
為彌補自己不能給小咪幸福的心願,阿綸能否繼續在另一個時空延續他的真愛?


有些愛情,在死後依舊永恆,
有些愛情,在死後才開始。



我不曉得七百年以後,黑人牙膏是否會等到小咪,
也不曉得七百年以後,這個奇怪的三角關係,將會變得如何。
我不曉得。
但,我相信愛情。





兜兜轉轉地又回來了。
那個最初的起點,開始看小說的起點。
前幾天在圖書館看見了最初的版本,就把它借了回來。


2008/02/17
第一篇寫下的小說推薦,九把刀的《月老》
那是我第一次看小說看到哭,而且還是愛情小說。
或許,可以說刀大的這本《月老》是我的啟發者也不為過。
在這之前的我,就跟大多數的男生一樣,壓根兒只喜歡科幻、武俠還有暴力的小說。


可是,它改變了我,徹底的。
才會造就了現在的我。



那是個青澀的時代,高三的我。
暗戀著一直不敢有所行動的我。孬!
雖然到現在那個很孬的我依舊存在就是了。


還記得,那是林俊傑《期待你的愛》剛出爐的時候。
會知道這首歌是因為那時候的我,幾乎把自己投射在了《原來我不帥》的主角,小莊身上。

雖然林俊傑的身份是一個不帥的男生,
可是,那時候的他卻依然帥到爆。
而我只能希望著小莊的故事能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想當然的,一切只是癡心妄想。

哈哈。


好吧,離題了。
重點是那首歌《期待你的愛》。
幾乎每天每天一直重複地播著的那首歌。

突然有一天,在我跟朋友借了《月老》回來看的時候。
歌詞的部分就剛好跟小說的劇情結合了,對我來說一整個分不開了。



《期待你的愛》- 林俊傑

曲:林俊傑
詞:林怡鳳/許環良

期待 期待你發現我的愛
無所不在 我自然而然的關懷
妳的存在 心靈感應的方向
我一眼就看出來
是因為愛





就好像黑人牙膏一直在等著小咪能夠發現他的存在那樣。
無所不在,自然而然一直想要關心她的愛意。

然後此後,我聽見《期待你的愛》就會想起《月老》。
看著《月老》就會不自覺地打開《期待你的愛》。


不過其實,《月老》本身刀大也有自己譜了一首曲
大家就一起來聽聽吧。

(雖然原唱者不是刀大,不過這個版本已經是最好的了,因為還有配樂 xD)



嫁給我吧(月老主題曲)

走來了,輕輕走來了,在我的生命裡,上天送我一份大禮,
那就是妳,輕輕地偎在我的懷裡,輕輕地說聲,老婆,我愛妳。
走來了,細細走來了,望著妳的大眼睛,傾聽著妳的聲音,
讓我飛,飛到了神奇的世界,我好想緊緊地抱住妳。

有妳的故事,有妳的一個我,就在這裡再唱一首歌,
幸福的背後沒有最終的溫柔,就讓我鼓起勇氣向妳親口說

嫁給我吧,嫁給我吧,妳這個幸福的傻瓜,
把妳的一生都托付給我吧,頂多只是嫁給神經病了罷,

嫁給我吧,嫁給我吧,妳這個幸福的傻瓜,
幸福在妳的眼框裡打轉,難道妳都看不出來嗎?

嫁給我吧,嫁給我吧,把妳的手輕輕慢慢地向我遞過來吧,
家裡的廚房不要一直空著啦,阿苦也要有人來陪牠吧,
就這樣嫁給我吧!

嫁給我吧,(嫁給我吧),妳這個幸福的傻瓜,
喜悅在我的眼眶裡打轉,難道妳都看不出來嗎?




再一次看完《月老》,我發現我的臉頰還是濕濕的。
好丟臉哦,尤其是在圖書館看的時候。
害我一整個打住,回家繼續。


我想,這或許就是『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感動、甜美、心酸,依舊。




九把刀2002年的作品《月老》
在線觀看地址 : http://www.giddens.idv.tw/story/11moon/s_r01.htm

留言

  1. 我看這小説的時候也是很感動
    你這小説是什麽版本的?
    還有漫畫的?

    回覆刪除
  2. 第一版的《月老》已經絕版了 T_T
    只是那天在圖書館裡面找到就借回家看

    回覆刪除
  3. 这书 我们这里有没有的

    回覆刪除
  4. 2002年的版本
    已經絕版了 =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