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我失去了語言的能力。



















其實這一刻,我已經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好像是失去了語言的能力,於是我只能書寫。
書寫自己的雀躍,書寫自己的遺憾。



雀躍自己像是突然紅了一樣,
居然可以那樣明目張膽地出現在別人的面前,
雖然只是個名字,很普通的名字。

遺憾的事只能是遺憾了,回不來的終究只能沉澱在過去。
過去,要過得去才叫過去。




其實這一刻,我已經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很想向大家炫耀內心的狂喜,炫耀自己的獨特。
只是卻叫不出聲了,沙了啞了死了。

那樣的一個字眼,『死』,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我還是不能接受的事實,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四年。
四、死,是諧音,也是注定?

很想大聲吶喊,很想大聲述說,
吶喊心中的遺憾,述說嘴裡的苦澀,
只是,現在的我卻什麼也做不到。





其實這一刻,我已經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在看到書中有他的名字時,我沉默了。
沉默,因為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語才能說出心中的感覺。


突然覺得,他卻像是紅了一樣,大家都知道了。
都知道了,雖然只有名字,而且這名字可能也很普通。
可是,對我來說,那意義卻是非常的重大。


是不是窗外的天空在下雨了?都滴到我的眼眸了,
不好意思,我要去擦乾一下。

留言

  1. 是不是窗外的天空在下雨了?都滴到我的眼眸了,
    不好意思,我要去擦乾一下。

    你哭了?

    回覆刪除
  2. 這已經是一年前的文章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