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歲末





窗外的綿綿細雨下著,好冷的天。
看著每個人包得像個粽子似的,遠在南方的家鄉又可曾有過這樣的經歷?


嘴裡呵出來的氣,瞬間昇華成了薄霧。
那是一次又一次不停循環地動作。
吸入,呼出,再吸入,再呼出。


又到了歲末,離別與相聚的日子。
還有一個多星期就要收拾行李,拍拍屁股回家去了。
說不捨又談不上,說捨得又不止。

人總是矛盾的。
至少我就是這樣。


前幾年劉力揚爆紅的時候,超愛那首歌的。
我就是這樣。




《我就是這樣》- 劉力揚

作詞:施人誠/陳鎮川
作曲:鄭楠/楊子樸

我就是這樣 注定和你不一樣
謝謝你欣不欣賞 我的風格是限量





有人說,每一次面臨選擇的時候,
就會有一個新的平行時空的產生。

要或不要,想或不想,做或不做。
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結果。
只是,在這個時空的我們所看見的,只是我們現在做出的選擇。
那些被我們遺忘的、丟棄的選擇,只能留待另一個平行時空的我們去實現了。


管那麼多幹嘛?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夠了。
那些煩人的、瑣碎的,留給另一個平行時空的我吧。
這個時空,我在乎我所在乎的,我關心我所關心的。



看不見,卻不代表不存在。
平行的時空,那個未知的時空
我和妳有沒有在一起呢?

或許有吧。

只能這麼想了,因為誰都不知道呢。
哈哈。






又到了歲末,離別與相聚的日子。
還有一個多星期就要看到許久不見的家人了。
心情是興奮的。


前幾天跟朋友在吃晚餐的時候聊到,想家的感覺其實是『斷裂』的。


斷裂。
就像是彈簧的斷裂,彈性疲乏的兩端。

斷裂了跟家裡的羈絆,一個人要好好地學習獨立。
斷裂了被寵慣的呵護,一個人要學習逆來順受與堅強。
斷裂了被捧著的關懷,一個人生病要自己照顧自己地康復。

或許,總是想著自己如何艱辛地生活著,卻沒有想過
在家裡等待的父母、親人究竟又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斷裂了少了孩子的家中,兩個人偶爾看看電視偶爾聊聊天。
斷裂了少了烹飪的機會,兩個人吃飯的時候都不講究地隨便外帶就吃了。
斷裂了少了吵鬧的日子,兩個人自動自發地起床不用再去把那遲到的孩子叫醒。


斷裂。
彼端其實也是疲乏的另一端。



又到了歲末,要準備好好收拾的日子。

留言

  1. 終于要回來了~

    很久沒上來了
    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
  2. 是啊
    人越長越大的現在
    回家好像變成了一種形式

    你跑去哪裡了啊?
    統考不是早結束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