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 笨蛋,妳好嗎?



















笨蛋,妳好嗎?

還記得,那是個通訊不發達的年代。
缺乏資源的我們,只能透過BBS的聊天室見面。
或者說,分享比較恰當吧。


妳分享妳的故事,我傾聽妳的過去。
努力地想要實現妳的未來,卻又在中途脫了隊,

對不起。

原諒我的自私,好嗎?
妳應該適合更好的。



笨蛋,妳好嗎?

多想拿起電話,親口對妳說。
只是,當我鍵入那一串熟悉的號碼後,
突然,沒有了繼續下去的理由。


一秒的錯過,也是錯過。
最有可能的機會都化成了錯過,那剩下的怎麼還可能?
或許,我們傷心,我們遺憾,
可這也是成長所必經的歷練。


錯過,
愛不上與不能愛的錯過。




笨蛋,妳好嗎?

我知道妳架設了一個部落格,
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匿名去留言,
卻在打完了以後,沒法按下送出鍵。


間接的試探,卻從不開口。
想盡辦法地從朋友的口中打聽,卻就是不直接開口詢問。
有默契的,一直避開的那個我們。


避開,卻也錯開。
避開了的緣分,錯開了的遺憾。
或許,這將會是我們心中一輩子的秘密。



笨蛋,妳好嗎?

最近,偷偷地去看了妳的發表會。
鎂光燈下的那個妳,燦著陽光的笑容,
究竟是妳的本意,還是公司化的傑作?


看著妳不停更改的狀態,想像妳在寫下的那個當兒,
我忽然不敢睜開眼,因為我看見的,
是妳淚流殆盡的灰暗。


一絲陽光也沒有的,灰暗。


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明明寫得很陽光,
可我,卻看見了妳不想讓人看到的那一面。

太傷了,
對妳、對我,都是。




笨蛋,妳好嗎?

愛上萬人迷的落寞,我一個人承擔就夠了。
而妳,繼續在別人的面前發光發熱吧。

那個,我最愛的笨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