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忘了飛翔》- 敷米漿(原書名:《風中的琴聲》)





















全新的結局,再一次的感動。

他說,小晉與樂子經過了這些年,
回到原來的地方,讓故事重新開始。



風中傳來的樂章,輕輕提醒著我,
健忘的我,總是容易遺漏『人生』這篇小說中的一些章節,
而到目前為止,最精彩的那一個章節,叫做『年少』。




海邊吹起了藍色的風,也帶來悲傷的旋律。


如果有一句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那麼我相信說出這句話的人,
一定不曉得自己有這麼囂張的能力。

只是我聽懂了其中的一部分,
卻聽不出另外的部分,
我也折了別人的翅膀。







天使,真的忘了飛翔嗎?
還是其實是無法飛翔呢?


小晉樂子文靜雷旺
糾纏而又深遠的友情與愛情。


『當我走在前面,我看不到你,覺得你追不上我
當我走在你身後,我覺得完蛋了,因為我追不上你。』

文靜說。


那還是一個不知道曖昧不明的時候,除了友情,
他,小晉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


天使吸引著小晉,可他卻忘了他的翅膀遺落在天上,
以為能飛,卻墜落在凡間,遍體鱗傷。







【零是無限大分之一,所以零也有無限大的可能。】

理論終究是理論,實際不一定跟理論一樣。
就好像平面無邊界,平面無限大,
所以在我跟你中間放一個平面,我跟你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嗎?


我跟你還是同一個世界,因為這是理論。
實際總有辦法去突破理論的局限。







夕陽的時候,適合獨自一人思念,遠方傳來一陣口琴聲,
好像從夕陽那個方向傳過來,訴說著不知道誰的故事。

為什麼是口琴聲?

因為口琴的聲音最適合懷念。
夕陽很大、很紅,適合悲傷,



【天空的方向不是那樣的藍,也許因為多了夢想,所以把天空染了色。】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一樣的路,
當大家的路不一樣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有滿滿的祝福。

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座橋,連繫著彼此之間,只要這座橋存在,不必害怕分離。

雖然要說再見,但是希望可以很快就見面,當然要招手,而不是揮手。
把再見揮手,把想見的人招過來。


『妳走在我前面,我會追上妳。因為我的腿長。
妳走在我後面,我會停下等妳。雖然妳的腿短。
如果走在一起,那妳放心,我們一起到秘密基地。』

小晉說。





生、老、病、死是很正常的。
但是面對這種問題,把它放在角落忽略掉比較好。


試著平靜地告訴自己,最親的那個人已經過世了,
短短幾個字,雖然用著平靜緩慢的語調,輕描淡寫,
但內心的狂風暴雨,是外人不能夠體會的。



『人生』這篇小說中的一些章節,最精彩的那一個章節,叫做『年少』。

記憶裡有很多洞,不知是在什麼時候挖的,
汲汲營營只會了那不知道何時開始存在的洞,
為了填補這些,幾乎耗費了所有的心力,但
它們仍舊存在。





【如果不想離開,就可以不離開,那有多好。
只是有的時候不想離開,命運的舵還是把我們帶離原本的軌道。】



我們好像都只能漫無目的的跑,
以為只要往前跑就可以擺脫掉很多的包袱
誰知道,我們都只是背著包袱往前跑的笨蛋
沒有人例外。


我們都想逃避,逃避那會讓我們哭紅雙眼的過去。
只是,在悲傷的雨中奔跑,跑得越快,身體越濕。



【故事永遠都是假的,而真正被記錄下來的,是故事裡頭的心情。】


樂子其實早在師大西瓜節表明了心意。
兩顆大西瓜,各自貼上了小晉雷旺的名字。


師大的西瓜節送西瓜是一個傳統,
也在這個時候,向心中的對象,表達自己的感情。


『紅色代表的是喜歡,黃色代表的是祝福。
紅色是用來替代自己的愛情,黃色則是友情。』






被喜歡著的,也會很疲累。
樂子都知道,只是她的心裡早就住進了一個人。
一個在愛情與友情掙扎的人。



執著地等待,固執地付出。
雷旺一直一直在等,執著地固執地等著樂子,
只是,無論等多久,不是你的終究不是你的。



默默地守候,靜靜地陪伴。
天使般的文靜,不求回報的付出。
自折翅膀只為了繼續在凡間守候。



左邊是友情,右邊是愛情。
無論怎樣的抉擇,都會傷了另一邊
小晉的痛苦與撕裂。








敷米漿2009年的作品《天使忘了飛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