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時差




















我的時間是七點,妳的時間是十點,
我還沒吃晚餐,妳已經吃飽了。

有差別嗎?有,一個飽了一個餓著。
有不同嗎?有,一個西方一個東方。

到不了的,走不到的,都放棄吧。
回頭看看,還有好多不一樣的路等著我走。



我的時間是八點,妳的時間是十一點,
妳睡了而我醒著,妳昏迷而我沉思。

幹什麼?醒著的人繼續寫報告。
忙什麼?睡著的人跟周公搏鬥。

改不了的,不能改的,都習慣吧。
已經是自然的東西再怎麼改變都改不了的,何不順其自然呢?



我的時間是九點,妳的時間是十二點,
明明只是三個小時的差距,卻變成了永遠的距離。

遺憾嗎?卻也怪不得人。
傷心嗎?不振作也不行。

拋得下的、拋不下的,都遺棄吧。
不遺棄不行了,別辜負了讓我體會了生與死的經歷。



我的時間是十點,而妳早已是明天了。
明天何其多,卻是今天怎麼也無法逾越的。
就像,我和妳。

過不去的、不能過的,都淡然吧。
未來還很美好,就如人生也許只是一時的迷茫。

會醒過來的,該醒的時候。

留言

  1. ER.....你现在在马来西亚,想念的是台湾人?
    不是吧?大马和台湾没时差啊……
    这……还是纯粹一篇抒情文?

    回覆刪除
  2. 哈哈
    誰說我寫的一定要有意義了
    只是隨筆而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