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對於台北,我總有一種莫名的憧憬。
就像是我對於眼鏡妹的那種,憧憬。
什麼時候開始的,這憧憬
飄飄渺渺的,來自遠方的記憶。


妳愛流浪,我愛定居。
自由多變喜歡嘗試新事物,是我無法跟隨的腳步,
那,妳的腳步。



妳樂天,我悲觀。
無論再怎麼掩飾淚中的苦楚,
卻還是沒法討得妳的歡喜。



妳往南,我往北。
早就選擇了錯過,宿命
一切的安排,已經有了定數。
飛機起飛以後,我們的人生早就錯開。


曾經重疊,交織出的絢爛
一點一滴、一點一滴,像是
煙火燃燒殆盡的,消失於黑夜之中。



我一直在等,一直
總以為會有那麼一天,等到妳。
妳永遠也不知道,我等妳等得有多麼的煎熬。



哪怕是一封簡短的信息,一句簡單的問候,
對我來說,就夠了。真的。
就有力氣、就有理由繼續等下去了。



只是,那從來不會發生,才是人往往所最渴望的。



永遠是多遠?我不知道。
永遠是多久?我也不知道。

但我想,我永遠無法忘記把妳放在心上的日子。
輕輕的、淡淡的,不讓那哀愁、苦楚蔓延。
暖暖的、滿滿的,我終將學會,用妳的語氣來呼喚我的名字。



或許,真的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不再是兩個世界的人,
真希望到了那個時候,妳還記得
在妳的生命裡,曾有一個我
這樣默默地等候著妳。




只可惜,我不知道那天什麼時候會來。
而我們依然,只能是兩個世界的人。

留言

  1. 小K感觉你的文笔真是太好了!

    以上是把台北拟人化么
    还是有喜欢的人了?

    Qiqi

    回覆刪除
  2. qiqi

    你這樣說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
    我只覺得我越寫越沒勁
    那是因為你沒見識到真正中文系寫的QQ


    就像字面上的
    我很憧憬去台北 也很憧憬眼鏡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