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一個人撐傘》- 敷米漿




















單人傘下面的天空 只能有一個人

只要有另外一個人擠進這片小小的範圍
都要淋濕肩膀的
而我,正慢慢地擠進單人傘下的天空下
慢慢地 淋濕我的肩膀



【我喜歡妳,像下雨天必須撐傘穿雨衣一樣,無庸置疑。】


我依稀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時『太空戰士』
裡面的戰士都穿著好像雨鞋一樣的鞋子
所以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非常喜歡下雨天
大概就是因為可以穿雨鞋去學校吧
我現在腳上沒有雨鞋,只有一雙Nike球鞋,而且鞋底快被我磨平了
不過我知道,當『太空戰士』不需要雨鞋
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可以保護我應該保護的人,為了我心中的那個人戰鬥







【青春,只是一首寫不完的,卻又太快結束的歌。】

人腦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可以思考,可以感覺,可以推理,可以記憶。

一個腦子不過巴掌大一點,可以做著這麼多的事,還可以塞下那麼多的記憶。
但是,記憶總是會提醒我們過了多少個日子。




一個單純到了極點的男孩,從沒談過戀愛,
但他留了一頭很郭富城的的髮型,對於「帥」的定義跟其男孩有點不大一樣。

雖然表外憨厚,其實他的內心世界卻是非常豐富的,充滿了各式幻想。
尤其對於愛情,特別有一種獨特的觀點。




『愛』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
就算我覺得我現在愛上了誰,
我卻沒辦法肯定那究竟是不是愛。
因為,我根本沒愛過,我不懂愛,我只懂『暗戀』是什麼樣的感覺。

每一次總以為自己要開始懂得什麼是愛了。
也許,我以為自己不懂愛的時候,我才是最懂愛的人。
相反的,我以為自己懂得愛,卻再也沒辦法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了。

告訴我,愛要怎麼說,愛要怎麼做。。。。。




他的身邊有一堆非常要好的朋友,個個天賦異秉,
從朋友的愛情故事中,也漸漸改變了他對愛情的態度。


其中一位朋友阿振,是他心目中的偶像,
他常希望自己可以變成跟阿振一樣像個萬人迷,因為這樣就可以追到喜歡的那位女孩,
但,不巧的是,阿振剛好也喜歡上這女孩--小孟。



你有沒有遇到一種狀況,
當你敲門的時候,對方不僅把門鎖上,還告訴你這裡沒有門?

那或許才是最糟的情況,

因為,

門都沒有。



『因為愛了,終究有不愛的一天。愛會操縱我的心情,但是我不要。』

小孟說。

『而且,我要的是愛,但是我不懂愛。』






【相信的心,會是力量,但是,要晚一點長大。】



我繞了好大一圈,找這扇門無數次,我終於知道該怎麼打開它,
就是不停地告訴妳,然後相信妳會打開。


喜歡一個人是傻氣的。


如果喜歡一個人的心也可以退回,不知道應該退到哪個地方去。
因為自己的心早已經被喜歡跟在乎的感覺充滿了,放不下任何一點難過跟失望。





圓規在紙上畫一個圓,會出現的不止一個圓,
還有用圓規畫的圓心,是一個洞。


她只是個圓心,而我,畫不出她的圓。


我發現,
我似乎不一定要勉強自己,
撐著一個人的雨傘,
我還有雨衣。





一次歪打誤撞的機會下,他認識了一個便利商店的女孩,
只因一次的聯誼他忘了帶安全帽,天真的想去便利商店買,而認識了她,
後來,她成為他的愛情顧問,然後,她了解他,
而這個單純的傻男孩呢?



【壓花是一種永恆的表現,那種隱藏的用心是沒有辦法看見的。】


當愛情來臨的時候,會是最高興的時候。
但是找不到幸福的時候,會是最難過的時候。



雨後,不一定完全是晴朗的好天氣,
但是,只要一點點的陽光,也許就會出現那一道彩虹。

這道彩虹,沒有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
但是有一種天天的粉紅色,加上小兔身上的白色。




我們的手上都只有單人傘,撐著傘,
那是我們的天空。


單人傘下的咒語:『我愛你。』


雨天的時候,一個人撐傘,總是有一點點奇妙的感覺,總覺得這把傘好大,
若再多一個人,就剛剛好了。





敷米漿2008年的作品《別讓我一個人撐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