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眷戀













最近很喜歡讀詩集,尤其是席慕容、夏宇還有倉央嘉措的。
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倉央嘉措的那首《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它有很多種翻譯的版本,我最愛的是這個


『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的真言;
那一月,我轉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天空中潔白的仙鶴,請將你的雙翅借我
我不往遠處去飛,只到理塘就回


只是,就在那一夜
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


















天空的方向不是那樣的藍,也許因為多了夢想,
所以把天空染了色。

原本灑脫不牽掛的我,似乎已經不能再那麼獨來獨往。
因為,多了思念。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by 刀大


做不到的,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選擇做不到。
很多事其實還沒開始,就被自己在心裡否決了,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失敗。





















有人說,一個天使的下凡,注定會愛上一個人而折翼。
像個殘廢一樣,再飛不出那個人的世界。


而我是天使嗎?不是。
充其量,我也只不過是個惡魔。
而今,為了某人把角折了。
只因,地獄再不適合我。


沒有了角的惡魔,沒有了自由。
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不做才會後悔一輩子。





















我在意妳所關心的事物,我關心你所在意的人事。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妳的,
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
反正總有這麼個人。


我希望那個人是我,
但如果不是,我也希望妳能快樂。
















不管怎樣,妳都是我最後的眷戀。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