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意義














對於台北,我總有種憧憬,
就像對於眼鏡妹那樣,
嘖。


每一次的到來,熟悉的、親切的
一幕幕都是過往的回憶,以及潛藏在血液裡的城市人。

每一次的離開,眷戀的、不捨得
都是這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帶不走的、放不下的,還有
住在這裡的人。



混在人群裡,我探索者生活的意義。
捷運進站的明示聲遙遠而親近,來自四面八方的膚色陌生而熟悉,
認識的、不認識的,一起同行吧。


千篇一律的生活,已經是無法改變的現象,
四種語言的播報,國家也越來越國際化了。



走在陽光下,我找尋著久違的清新。
枝椏上匿藏的鳥兒不想高調而被捕,流水下的石頭縫呼吸著無數的生命。


空氣中的寂靜,城市裡難得的深沉,
聞著最自然的芬多精會讓人有好舒服的放鬆。



滯留天空中,我體會了生命的寶貴。
人生還很美好,糾結不能太多。
遺憾的、內疚的,不能彌補就淡然吧。


回憶很美,卻只停留昨天。
未來遼闊,執著何苦自己。
或許心還很痛,或許淚沒流盡,只是
過去的風早已吹不響而今的鈴。



跑道的盡頭總有終點
紅線還很遙遠,別停下!
我們一起相約在未來,交換旅行的意義。


留言

  1. 回憶很美,卻只停留昨天。
    未來遼闊,執著何苦自己。
    或許心還很痛,或許淚沒流盡,只是
    過去的風早已吹不響而今的鈴。

    啊 太美了 这句

    对我而言 旅行的意义在于
    探索新事物 感受新体验
    其实我好想去意大利跟纽西兰哦
    希望以后会有机会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
    謝謝

    相對於西方國家,我會比較喜歡東方社會 xD
    旅行的意義,生命的體會。

    別輕易否決人生裡的美好,別輕易陷入痛苦的糾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