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只是有時候。















有時候,我會站在陽台,對著天空發呆。
晴天也好,陰天也罷,就算是雨天亦然。
不幹什麼,就只是把腦袋放空,把思緒傾斜。



有時候,我真的希望自己有天然呆或者是槑一點,
好像那些頭殼敲下去會摳摳作響或者是一臉蛤蜊樣的人。
至少,不要是現在這樣清醒理智的我。



有時候,我會很希望自己可以突然地遺失記性。
一天的、兩天的,甚至是一年的、兩年的。
記性太好,回憶也會變得很可怕。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就把秘密告訴一個陌生的過客,
路上遇見的、網上遇見的都可以,重點是不認識的,
然後永遠不見他,是不是也就可以把回憶弄不見了?





有時候,我會警告自己,
那些不做會後悔的事,趕緊完成吧。
別等到一千年以後,世界早已沒了自己曾經生活的痕跡。



有時候,我會細數自己錯過的,做錯的遺憾。
挽回不了、不能挽回,卻沒能把自己挽回。
沉溺在記憶的迴圈裡,一直轉啊轉,就像陀螺似的,
可那韁繩卻不曾脫離過。



有時候,我會勸誡自己,
明知道沒有結果,何苦折磨自己?
坦然吧,不能過去的、過不去的。
早已住進了別人,別一直硬逼著房東把住客趕走。



最多,也只能以後相約咖啡館,
我喝咖啡,她喝茶。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