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作,我想說的是。。。


















原本就沒有戀愛運的我,還以為寫寫文章能增加點氣質與修養來提升戀愛運,
結果沒想到越寫越悲情、越寫越糾結,
戀愛卡沒拿到就算了,好人卡反而越得越多。


唉唉。





最近的日子過得很充實,幾乎就快連報告都交不出來了。
慶幸,沒有人讓我追到。
不然的話,可能會被我晾在一旁沒空理。

哈哈。


雖不是很強調一定要有段刻苦銘心的愛情。
但至少,是能夠在回憶過去的時後,偷偷地抿嘴暗笑。


也許是主流趨勢的影響,還有日漸長大的歲月。
老爸突然地開口問了我關於女朋友的事。
我該怎麼說呢?只能說這一切只能順其自然。


現在的我很知足。





《知足》- 五月天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老爸說,如果我想去澳洲玩,他可以資助我。

天啊,這不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嗎?那個跟老師同一天空下的地方。
只是,為什麼機會現在才來呢?
有種默默的遺憾在心底化開。


老爸還說,如果念完大學還想念碩士就叫我繼續衝。
不用急著回家,留在台灣沒關係。

這不是我一直很嚮往的結局嗎?
只是不知怎的,這個時候聽到老爸終於認同我了。
我卻沒有很大的歡喜,反而有點淡淡的沉重與無力。

孩子的成長,父母的衰老。
無法也無從改變的事實。

碩士,我真的念的上去嗎?
大學都快過不了了,還談碩士。
唉。

留在台灣不回家真的好嗎?家裡都不會想我嗎?
我想一定是會的。
只是為了我的夢想與目標,他們寧可犧牲與我相伴的時間。





也許,我太任性了。
任性地要求轉系,任性地要求家人還有朋友支持我。
任性地要求一切的一切。


接到電話的那天,我哭了。
只是我也下定了決心,不讓他們失望!


家,是每個遊子都渴望回去的港口。
雖算再怎麼痛恨那種黑皮膚的傢伙,我還是會回去的。
有朝一日,一定會把父母都接過來一起生活的。




關於寫作,最初的確純粹只是為了抒發心中的思念。
而今,雖不再為曾經悲傷卻早已無法脫離寫作。


未來的天空,我不知道。
可今天的天空,是艷陽高照的冬天。

寫作,是條漫長而又孤單的路。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繼續加油的!

留言

  1. 上面那一段 好哀怨阿
    中间那一段 碩士耶
    总结。。好哀怨的碩士阿~~~

    开个玩笑。。
    有机会就要试试嘛,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的哦~
    加油走出自己的路吧~~~

    回覆刪除
  2. 加油!
    不要讓家人失望哦 ^^
    相信你可以的!!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

    回覆刪除
  4. 女孩
    你的總結 = = 嘖嘖

    哈哈 多謝大家包容我的任性


    謝拉!

    Jessica
    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