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




望著早已黑白的照片,我才發現原來時間早已過了那麼久。
那是個快被遺忘卻似乎偷偷地深藏在心底的年代。




《突然好想你》- 五月天

詞:阿信
曲:阿信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那麼地愛星巴克。
正如我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那麼地愛妳。




聽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七秒前看見的東西,七秒後就遺忘了。
七秒前發生的煩惱,七秒後就遺忘了。
七秒前擁有的快樂,七秒後就遺忘了。

七秒前做過的事情,七秒後又重新再做一次,
因為,它已經忘了自己曾經做過。

也許,魚唯一記得起來的
大概只有知道牠什麼都記不起來吧。


假如,我們都是魚那該有多好?

只可惜『假如』是假的,是不切實際的。

可是,有些時候還是必須的。
因為,那就像是一種免費且有效的萬靈丹,用來治愈某種程度的絕望。


假如,我們都是魚,
在每個七秒裡,選擇自己想記錄的東西。
七秒過後,下個七秒又再記一次,不斷重複做著相同的事,
七秒說長不長,說短不斷,無數個七秒,就是一輩子了。


就好像,有些事一輩子都不會忘。

只是,我可以選擇視而不見。



有機會能去實現願望時,才發現原來它早已悄悄離開。

說什麼回頭再見?
錯過的,就真的只能擦身而過成為陌生人。

也許,會生疏地打個招呼說哈羅,
可是,也就只會僅止於打個招呼說哈羅了。

這樣說很殘酷,也卻最真實。
一切,來不及了。



對不起。

留言

  1. 对一些人
    一些回忆
    我希望只有七秒。
    然后彻底忘掉

    回覆刪除
  2. 忘不了的
    你可以選擇視而不見。

    回覆刪除
  3. 所以做鱼也是很爽一下的咯

    回覆刪除
  4. 只可惜
    我們永遠不會有機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