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朋友》讀後感



















有些時候,幾句歌詞、幾段文章、幾個情節就可以讓人勾起回憶種種,
而真的觸碰到了心底,就真的會流出淚來。
看完《不只是朋友》,我發現我的眼角是濕的,
多麼相似的一個故事,彷彿我就是何銘彥似的
只是何銘彥在最後圓了他的夢,而我的夢則不會醒了。


整本書裡面,最喜歡的還是葛橘這個角色。
也許,就像是橘姐的投射似的,還有述說了很多跟自己相似的事。


感情從來就不聽理智的話。
敢愛敢恨,勇敢地追尋自己的愛情
只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最終的結局只能是悲劇。


友情與愛情,差別究竟在哪?
也許,只是名稱上的不同,
還有實質上多了點曖昧,多了點甜蜜,僅此而已。


在遇見她之前,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她,我心中的小艾。


天使,我只能這樣稱呼她,在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
就像是小說的情節似的,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傢伙最後卻因為一見鍾情而沉淪情海。


真的就像是故事中小艾,不嚮往戀愛,卻不至於到討厭的程度,
只是,卻害怕談戀愛裡的種種麻煩,何苦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為什麼人非得要把身邊的人的稱呼改變?
每個人都是單數的,來時是,去時也是。
難道在這一生之中,就一定要有另一個人的陪伴?


從來,我都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那麼地喜歡一個人。
每做一件事,最在意的一定是她的眼光。
每說一句話,最在意的一定是她的看法。


還有,喜歡到想跟她分享一切我所看見的,
喜歡到照三餐不停地想念她。
多麼希望對她而言,我不只是朋友。


只是,她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暗示、提醒與婉拒,不准逾越那道名為『友情』的界線。
兩個人相處的很融洽,就一直保持在那種狀態下不是很好嗎?
我雖然氣餒,雖然失望,可卻不想就此放棄。


等待,相信每個人都有過。
也相信不是每個人都能等待自己心中在等的那個。
認識八年,也等了八年,我以為這樣就會成功,
可愛情從來就不是等待得比較久,人就會是你的。


『躺久了總是會睡著的,
而人愛久了,卻不一定就是你的。』- 橘子《不愛,也是一種愛》


要淡然,要釋懷,並不容易。
尤其在這人生的八年裡,只讓思念陪伴的八年裡。
可是,我會努力。
畢竟,這個世界可不會因為我一個人的傷心而改變。


『人的一輩子,
如果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也從來沒有被愛情傷害過,
或許其實更幸福也不一定吧。』- 橘子《不只是朋友》


我想說,戀愛還是美麗的。
雖然在愛情中,我們總是傷痕累累。
你可以失望,你可以傷心,但絕不能就此絕望,或者輕生。


獻給每一個害怕面對愛情、面對內心的女孩,
希望你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最後,慶幸這些年,有橘姐,有橘書。
謝謝。

留言

  1. 上一天我去sumit的書找
    找到半死,縱慾找到橘子的書
    《遇見》
    不過就只是找到一本
    半價罷了耶^^

    回覆刪除
  2. 《不只是朋友》這書我看過的
    我記得他的封面
    卻忘記了内容 =_=

    回覆刪除
  3. 哈哈
    這篇是為了參加活動而寫的
    之後會再補上平時的那款內容介紹啦 xD

    《遇見》哦
    聽說是本講述蕾絲的故事?
    我那本沒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