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朋友》- 橘子

 

















我選擇了愛情,她選擇了友情,
差別只在於:我是在演戲,而她是來真的。
我能演多久?得愛且愛,認了吧?

多麼希望 對你而言 我不只是朋友 多麼明白 對我而言 妳不只是愛情
能不能夠 我們之間 不只是朋友?


感情從來就不聽理智的話。


你的賞味期限只有三個,
而我給自己的期限則只剩下三個月
我越來越害怕這會變成是延長賽,Over Time,
因為人是會不甘心的,我知道,
而這正是絕大多數人在感情裡越輸越慘的原因:不甘心。
我越想越害怕,害怕我會變成自己以前瞧不起的那種人,
愛情賭徒,不甘心。
這一陣子尤其是這樣,這感覺尤其今天特別強烈。
會不會其實我該提早認輸,放自己一馬?


人的一輩子,
如果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也從來沒有被愛情傷害過,
或許其實更幸福也不一定吧。




朋友三部曲,橘子繼《只是好朋友?!》之後,
2010全新純愛作品:《不只是朋友。》

「這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它甚至有點賤賤的好笑,
       我不太覺得看完這個故事會讓任何人掉下眼淚,
       除非,它觸碰到了你/妳人生中確實發生過的故事。」

                                                                       ——橘子
 



葛橘,不敢面對的愛情。
只是,愛情從來不聽理智的話。

儘管他們從朋友變成情人,不再只是朋友,
但他們之間卻還是從來不提愛,和未來,以及她,他的她。
鴕鳥心態,得愛且愛。

麻痺,或者說是否認,這是一般人面對執勤走然離世時,經常會有的反應。
時間會沉澱一切,不見得會過去,但就是會明白,然後原諒自己,或者對方。



泡泡,害怕愛情的變質。
與其當個拋棄他人的人,不如自己就做拋棄人的那一個。
這是我所理解的泡泡。

當人們談起戀愛的時候,腦子裡的松果體就會開始分泌戀愛激素,
而科學家研究發現,此激素的分泌週期是三年。
然後,兩個人的感情就會開始由濃轉淡,
接著不是轉換關係結婚生子,就是換個情人再重新輪迴過一次。



小艾,害怕愛情的傷害。

『人的一輩子,
如果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也從來沒有被愛情傷害過,
或許其實更幸福也不一定吧。』她說。

究竟,是怎樣的切身之痛,可以讓一個女生說出這樣的話?

『為什麼每個人都想跟我從朋友變情人,難道維持朋友的關係真的那麼難嗎?』 她說。



何銘彥,渴望愛情的美好。
他不明白,他一直明示暗示著小艾,自己真的真的很喜歡她。
卻又一次一次地被忽略然後閒置。

難道,都已經做到這麼明顯了,她還是不知道嗎?

他給了自己一年的期限,他害怕自己會成為這張延長賽的參賽者。
人都會不甘心,越不甘心就越捨不得,越捨不得就越痛苦。


與葛橘邂逅的那段插曲,還以為會有美麗的結局,
只可惜他們卻那樣擦身而過了。


最後的最後,故事的最後,原來自己才是被矇騙的那一個。。。。

感動人的從來就不是愛情本身,而是置身其中的戀人們。





多希望,我們之間不只是朋友。





 橘子2010年的作品《不只是朋友》
http://www.wretch.cc/blog/spyorange/27506432

留言

  1. 《遇見》裏面有兩個故事
    你說的蕾絲是其中一個故事

    回覆刪除
  2. 哈哈
    你不是講你看過了嗎?

    當初想買的時候就是聽到店員這樣介紹所以才沒買的
    不過之後因為會補齊的 =)

    回覆刪除
  3. 看過可是忘記内容了 — —ll
    我通常看過就忘記的了
    沒什麽記性

    我覺得《遇見》算還好
    和其他作品比起來有些遜色

    回覆刪除
  4. 哈哈
    有機會的話還是會看看的
    對於橘迷的我來說 xD

    回覆刪除
  5. 我有買喲!這本書真的很有意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