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不起的野玫瑰

 














一朵鮮花的壽命有多長?
也許只是匆匆數天?
確切的答案,我不知道。

那一朵野玫瑰呢?

當個溫室裡的小花受人呵護,有那麼可怕嗎?
偶爾休息一下,真的不是什麼壞事。

想要再衝刺,隨時都可以離開。
我只是,想要一個能夠照顧的機會。




因為見識過玫瑰的艷麗,因為感受過玫瑰的芬芳
讓我無法就那樣隨意地走開。





《忘詞》- 五月天
詞/曲:阿信

你 你的溫柔感動了我 我 忍耐太久內傷太重
在 豁出去的那一秒鐘 卻又忘詞 我噢噢噢

在你的面前我就變得很笨拙 就像是一個不斷忘詞的歌手
我練習過 彩排過 這個時候 卻又說不出口




曾經,我一直糾結著,一直質疑著。
究竟,自己是哪點做得不好,究竟是什麼做得不足。

還記得,那個時候幾乎是風吹草動就會感到緊張。
總覺得有個什麼吃花的野獸躲在暗處,無法鬆懈。

強制壓抑下了千言萬語也無法說清的情緒,
無形地在自己的身上禁錮了一道又一道的思念枷鎖。
我才發現,天啊!我是多麼地在乎這棵野玫瑰。


只是,如今的我才知道我錯了。

原來,千千萬萬各種各樣的溫室依然也有無法給她的東西。
那就是,她那與生俱來崇尚的自由感。

對不起,我錯了。
強摘的果實不甜。


摘不起的野玫瑰,還是讓她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成長吧。
璀璨地盛開在屬於妳的地方吧。

那朵深植在心中的玫瑰永遠永遠不會枯萎卻也不會盛開了。





曾經說不出口的情緒,如今只能是一種忘詞了。

留言

  1. 莎士比亞說
    愛情就好像長在懸崖邊上的玫瑰
    惟有勇敢摘下,才能感受到愛情給予的

    回覆刪除
  2. 說的沒錯
    野玫瑰帶刺 在要摘的時候就要有受傷的準備了
    只是如果因強摘而枯萎死掉的野玫瑰
    倒不如就讓它繼續自在地生活在它想要的世界吧

    回覆刪除
  3. 选一朵能在你家灿烂生长的花
    不必摘一朵回到你家就枯萎的花

    回覆刪除
  4. 是啊
    所以不會再想摘只能在山上欣賞的花朵了。

    回覆刪除
  5. 噢,要怎麼上傳影片啊
    我的只能從電腦ㄝ哭哭

    回覆刪除
  6. 蛤?
    你是指上傳去哪裡?
    不是很明白 =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