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 記憶中的那片大海



















星巴克靠窗的位置,雙人桌,一個人。
兩杯卡布奇諾,一冷一熱。

格調沒變,氣氛沒變,位置沒變,咖啡也沒變。
只是,人數在不知不覺中變了。

望著掛在墻上的月曆,又是那個夏天的日子。

『妳好嗎?』我把熱的卡布奇諾舉起,對著空氣說。
三年了,不知不覺過了三年。
把咖啡喝乾,起身離開,繼續今天不一樣的旅行。
只有我,還有回憶中的那個人。






飒飒海風,又來到這妳最愛的海邊,充滿回憶的海邊。
高美濕地。
只是,這一次卻只有妳送的MP3陪著我。

望著潮汐的起伏,原本靜止的情緒,竟也受不住控制地跟著覺醒。
還有,回憶裡的溫度。
大大的風車,轉啊轉的。
時空好像也慢慢地轉回了從前,那個,我們手牽著手的從前。

曾幾何時,我居然還厭煩海風的粘膩,厭煩這令人渾身粘嗒的感覺。
對不起,我錯了。
我不應該不珍惜每次能和妳來海邊的機會。





妳說,妳愛看海。
藍藍的一大片,水連天、天連水,很動人,很美麗。
潮汐拍打岸邊的起伏,感覺就像是自己的不愉快,也在下一次退潮時被帶走了。

妳說,妳愛聽海。
聽著潮汐漲退的回響,就好象靈魂與內心的對話。
有什麼不開心的,都可以在那時候痛痛快快地一次說完。

那個時候的妳,很喜歡畫畫。
妳說,喜歡來海邊的原因之一是能夠赤著腳走在沙灘上,把只屬于自己的畫,印在這片大地上。




可如今,只剩下我一個人來了,帶著思念,帶著回憶,站在這裡。
迎面而來那咸咸的海風中彷彿還夾雜著,曾經的妳長發飄逸時的髮香。
撿起那時候不曾發現的海螺,放在耳旁傾聽,真的有海浪的潮汐。
妳說,聽不到海螺,是妳唯一的遺憾。
那現在的我幫妳圓了這夢,不知道在天堂的妳感受得到嗎?

輕輕地抓起一把粘膩的海沙,回憶著握著手心的溫暖。
當下一秒,風再臨的同時,將這思念的沙帶向遠方,那個有妳在的地方。
雨,漸漸地落下,就好像那一夜,那個妳選擇拋下我的夜。
夏天蟬鳴的雨夜。

妳說,妳想出去海邊走走。
可妳,有曾想過醫生的勸告呢?
執意的妳態度的堅決,寵慣了妳的我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
望著海浪,雖然是漆黑的一片,但妳的心情卻變好了許多,彷彿昨日的苦痛不曾存在似的。

望著妳的笑容,我的心才總算是踏實了許多。
妳可知道,妳的幾度昏迷已經快讓我的心臟吃不消了,妳這個小壞蛋。

妳說,妳喜歡我用公主似的抱法抱著妳走,可妳有沒有想過我其實是很累的耶。
俏皮的妳卻用了妳那招牌微笑讓我完全忘了疲累的存在,就好像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

我雖然嚷嚷著一百個不願意,不過其實我想說的是,抱妳我願意,無論多少次,無論走多久。




對不起,妳說。
妳不是一個稱職的女朋友,在男朋友最難過的時候,居然就要這樣丟下他一個人生活。

要好好地活下去,妳說。
為了妳,為了我,如果發現了比妳好的女生,妳還要我去追。

『真是個大傻瓜,這世上還能有比妳好的嗎?』我在心裡說。



雨,無聲無息地下了,在海面暈開成漣漪。
點滴拍打在身上的時候,妳的溫暖卻也隨著雨滴離開了我,永遠地離開。
離開。

人生總有離別,就好像爺爺奶奶的辭世,那個時候的我哭得亂七八糟的。

『男生有淚不輕彈!男生哭難看死了!
我警告你哦,你可不要在我的面前掉眼淚,不然我一定不理你!』
妳說。

所以,妳的離開,我一點眼淚卻也沒掉。
執著地不想讓妳看見我的眼淚,因為妳說過的一切,我都不曾忘記。

朋友們以為我得了創傷症候群,真的是太感謝他們的關懷了。
也許,只有妳才知道這其中的原因,天堂的妳。



然後,我開始寫作。
主題圍繞在思念是我的固執,也是我的執著,執著地不想忘記妳。

彷彿擔心某天的自己,會突然忘了妳似的拼命地寫,把跟妳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全部轉化成部落格上的文字。
開心的、傷心的、生氣的、快樂的,全部的全部都寫了下來。

朋友們看到我的文章,都紛紛跑來鼓勵我,還以為我也會想不開似的。
不過,這都是多操心的,答應妳的事,我一定會做到的。

然後有一天,我遇上了老師。

那是一個平常的日子,就跟往常一樣來到海邊,吹吹海風,想想妳。
突然地,我看到一個人倒在地上揪著胸口,很難過似的,我趕緊送他去醫院。

醫生說,要不是我發現的早,也許那個人就要永遠的辭世了。

他醒來後很感激我,我才知道原來他是那小有名氣的作家。
在朋友的建議下,我把自己的文章給老師看了。
然後,很幸運地,我成為了老師的學生。

之後靠著老師的指導,還有對妳的思念,我們的故事居然出版了,真的是完全出乎預料之外的事。

偶爾,會收到書迷的來信,要我別太悲傷,看開一點。
有時候也會收到書迷寄來的禮物,真的是很感動。
曾幾何時,我又怎想過自己會有自己的書迷呢?呵呵

思念妳的時間,不曾減少。就像我對妳的愛戀,沒有減少的那一天。



有時候我會想,是妳讓老師來這裡的嗎?不讓怎麼會那麼剛好地在我開始寫作的時候遇見了老師。

『謝謝妳。』我對著空氣說。

不知不覺地,落日的餘輝染紅了海的天邊,大風車的身影也漸漸地消失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突然地想起了李商隱的詩句。

雖然,夕陽會落下,可明日依舊會再升起。
但,如今的妳不在了。我的心,就像是空了一塊,無法填補的缺。

『妳過得好嗎?』

我聽別人說,他們最愛的親人都會託夢告訴他們在天堂的生活,妳有空也撥一下時間給我嘛,別一直忙著在天堂找尋帥氣的天使啊,好嗎?

『我真的。好想妳』




(終)

留言

  1. 这篇真的如上说的超赞~~!!
    谢谢你把海形容得那么美丽~~
    让我这个爱海的人都陶醉在文章里头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我沒有把海寫到很細膩耶 >"<
    不過還是謝謝你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