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




















這就是首強大的圖像詩,榮獲國導之冬季戀歌首獎!
作者謙虛地說,

『我其實只是隨便寫寫這樣。』

太強大了!隨便寫寫就這麼強了 T_T


好啦,胡扯夠了回歸主題。


這首圖像詩,雖用的是《死神少女》的圖,而且文字裡也透著《死神少女》的意味。
但作者曾強烈地表明,她並沒有想要寫《死神少女》。


作者說

『當初只是想寫一出一種詭譎的感覺

寫到渡河那裏

就想到死神少女

想說死神少女的那種感覺跟我要的感覺很搭

所以就拿來當背景

順便加個奈何橋什麼的

結果大家都覺得我在寫死神少女真是冤枉~~(哭)』


其實,作者所要表達的真正主題是失戀的痛苦。


月是愛,黑夜是苦痛,星是心。

最後,則是一種勉勵。
還是得收拾破碎的心,繼續向前行。


不夠堅固的心船,不夠堅強的靈魂,
是渡不過的,是尋不著愛,是到不了彼岸的。


失足的人,將落入紅塵。



在作者還沒有表明她所要體現的涵義時,
這首詩給我的感覺是一種思念。

那我就用我的圖像詩來解釋一下這首《渡》給我的感覺 xD

留言

  1. 看过广告,觉得这个死神的名很酷~

    回覆刪除
  2. 死神少女,渡,本名杜荷。
    含義估計是為了襯托奈何橋的寓意吧。
    渡不過的,就成為奈何橋下的石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