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了,我的皮夾。















不經意間,跟過客的擦撞把那握在手心裡的皮夾跌在地上,散落一地。
過客抱著歉疚的態度想要幫忙,可我卻瞧見了他有意無意注視手錶的那個舉動而拒絕了他的好意。

拾著拾著,突然發現了一張深藏在皮夾裡的相片。
泛黃的顏色,讓裡面的情景都走了調。
只是,那三個笑容的回憶卻是怎樣也抹不掉地深深烙印在腦子裡。


那是一幅全家福。

左邊坐著一位頭髮漸白的紳士,雖然帶著笑容卻仍無法完全掩飾他的威嚴,
想當然兒,他是這一家的主人、這一家的支柱。

在他右手邊的是一位戴著溫柔笑容的婦人,雖然年事漸長卻風韻猶存。
她是他的支柱,支撐著他、信仰著他。

在他們兩位的後面,站著的是一個身穿國小制服,見著西瓜皮造型的胖男孩,
這個家庭唯一的孩子,也就是我了。

還記得,那是我國小剛畢業時,父母拉著我去相館拍的。算一算,距離現在也有九年了。
說我不想家嗎?怎可能!只是為了不讓家中兩老擔心,我也只能咬著牙捱過去。


再來就是一張燒烤店的優惠卷。

上面寫著大大的『兩百』,可是我跟同學拗了很久才拗來的,跟他們約好的冬至火鍋趴就在今晚。
想到這就好想把時間快轉,讓太陽公公可以早點休息。
只可惜,時間它不會為了任何人而改變。
不能往前也不能往後,只能一直慢慢地前進再前進。


母親去廟宇求的平安符也因為跌落而散開,裡面紅紅的幾個符咒雖然老土卻很靈驗!
遙想當初母親要我帶著它的時候,我還一直彆扭地拒絕,真是深感慚愧。
這些年,要不是有它,也許我就不會這麼順利與平安地在這裡求學了。


我才發現,原來散落的不是皮夾,而是回憶。


突然地手機響起,那是我為了下一堂課所做的提醒,
匆忙地剩下的藍紙與紅紙拾起,我就趕著去上課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