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 下雨的星期五




窗外的雨滴,打在諾大的落地玻璃窗上。
雨天,並沒有影響到這裡的作業。

望著那一杯杯冒著蒸汽的咖啡被送到客人的手上。
流著汗的工讀生,雖然辛苦卻很開心。


『小橘,香草拿鐵兩杯。』


『哦,知道了。』





一個圍著墨綠色圍裙,頭上束成長長馬尾的女孩,正在吧台內忙的不可開交。

她,是這家店的工讀生,也是我暗戀很久的同班同學,小橘。

這個時代,只要是女生都喜歡化妝。可她,卻不一樣。
脂粉未沾的她,雖然臉上有著一兩顆小小的、紅紅的青春痘,卻無雅她散發的個人氣質。
算不上沉魚落雁之姿,但總有幾分清麗脫俗的親切。

其實,我喜歡她的真正原因,並沒有這麼膚淺。
最重要的還是她那顆無盡的愛心。





有過那麼幾次,我看到她一個人一下課就匆匆地背著背包離開。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要趕著去跟男生約會。

好奇心驅使下的我,竟就那樣偷偷地跟在她的後面,一直到了學校後門。


『喵~喵~』

天啊!這裡何時有那麼多的貓咪的?少說也有四隻以上。
而且,全部都還只是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小貓,就連小小的眼睛都還沒睜開。

看著小橘把一支小小的奶瓶從背包裡拿出,輪流地喂著貓咪的樣子。
那一刻,我知道心裡有個什麼被打開了,只是那當下的我並不知道。


「咳咳」

不經意的一聲咳嗽驚動了小貓咪,也驚動了正在餵奶的小橘。
錯愕的貓咪,錯愕的小橘。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小橘好像貓媽媽。

然後,我們聊起了貓咪的故事。
而後的每日,我們總是輪流或者相伴地到後門去餵養貓咪們。

一直到貓咪都大了,一直到落葉都枯黃了,我們才發現原來日子已經不知不覺過了那麼久。
然後貓咪們漸漸地一隻一隻離開,最後只剩下小白跟小黑不願意離開我們。





『阿修,等下把外面的地上拖一下。』


「收到!」


『還有,小心別滑倒了哦。』


「嗯。」


擦擦額上的汗,推推黑色的鏡框,一身黑色制服的就是我啦。
雖然忙碌,卻還是可以顧及別人,這就是小橘。
我就喜歡她的善良,喜歡她的體貼,喜歡她的簡樸,喜歡她的單純不做作。

拿著拖把到門口,正要將滿地的雨水拖乾時,我才發現一位忘了帶傘的女孩正站在屋簷下避雨。




我找了條毛巾給她,起初一直推脫著說不要。
可是,當她看到小橘佯裝微怒而又真切的關心時,她才願意接受我手上的毛巾。

這個女孩,是那樣的高傲,是那樣的拒人與千里之外。
只是,後來的我才發現,其實她只是擔心她所掩飾的被人知曉。

每當下雨天的星期五,總會看見她一個人默默地站在屋簷下。
每次見到她,總是濕淋淋的,因為她從不打傘,也不穿雨衣。

見了幾次面,聊了幾句話,算是認識了。
某天,我大膽地問了她原因。


『對你來說,雨是什麼?』她不答,反問我。


「雨嘛,不就是水蒸汽升上天後所形成的。」


『哈哈,下次有機會再告訴你,我該走了,再見。』



----------



「雨嘛,不就是水蒸汽升上天後所形成的?」


『笨蛋!當然不是呀。』


淚下在天上是雨,雨下在臉上是淚。
我不會讓妳難過,也不會讓妳傷心。
因為,我很討厭雨天。


是那樣子的一個好勝男孩,好勝的連雨天也要管的傢伙。
也是我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深愛的男孩。




只是,那個時候的我一直無法走出曾經的陰影。
那個在他之前跟我從朋友變情人而又變成陌生人的男孩。
我好害怕突然某一天他也像之前的那個男孩一樣,從朋友變情人之後又變成陌生人而消失。

我不要他離開,我不要他消失。
所以,我自私地一直一直拒絕著他,卻又偷偷地希望他不會就此離開。
我就是這樣的自私壞女孩。

可是,為什麼他還要愛我?
明明是這樣一個自私自利,想被愛卻又不肯去愛的女孩,為什麼他就是看不清我,就是不願意離開我。

直到後來的某一天,我們出車禍的那一天,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地在乎他,多麼地愛他。
瀕死的那瞬間,他擔心的居然還是機車後座的我。
我就知道,這傢伙不會再輕易說離開。


因為我已永遠住進他的心裡,而他也永遠活在我的回憶裡。


----------




『就是在這裡,同樣的星期五的雨天。』


「嗯?」


『我跟他確立彼此關係,而他成為了永遠守護我的天使。』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沒什麼呢,說出來以後心裡反而舒服了些。』

女孩露出了淺淺的微笑,卻怎樣也隱藏不住那閃耀在眼中的淚滴。

『有人說星巴克很昂貴,我說星巴克喝的不是咖啡而是氣氛。
一種可以讓我完全沉靜在想你的回憶裡的氣氛。』

像是看穿了我的尷尬,突然地她說。


「哈哈,如果人人都像妳這樣想,那我們就賺翻了。」


『哈哈,也是。不過,還是要跟你說一聲謝謝。』


「嗯?」


『謝謝你願意聽我說故事,陌生人小弟。』


「哈哈,只要妳有需要,我的耳朵隨時借妳。」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肩並著肩。
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牽著手。
能分享生命時,請別輕易放手。』

望著在忙著泡咖啡的小橘,女孩說。


「嗯?」


『你明白我在說什麼的,別讓幸福輕易溜走咯,呵呵。』


「哈哈,謝謝。」


『那麼,再見咯。』

一口喝乾了杯中的已經冷掉的拿鐵,女孩拎起了包包走了。


「再見。」

望著那女孩的漸漸消失在轉角的背影,不知怎的有種不會再見到她的錯覺。





『阿修,幫我去後面拿一下咖啡豆。』


「誒,小橘。」


『嗯?』


「那個妳晚上有空嗎?我想約妳一起去。。。看貓咪!」


『呵呵,好呀!』




(完)

留言

  1. 又是一個發生在咖啡館的愛情故事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早已咖啡中毒~

    回覆刪除
  3. 不過你仔細看的話就會知道這不是咖啡店愛情故事 = =
    只是剛好發生在咖啡店而已

    回覆刪除
  4. 假如我說我假期去星巴克打工
    娃哈哈~!這樣你心中完美咖啡館女孩的模樣就會被毀滅了

    回覆刪除
  5. 我說啊~你傢的小魚缸
    我每次近來都會喂它們吃東西耶

    回覆刪除
  6. 我说呀
    我爱咖啡
    爱星巴克
    爱雨
    爱九把刀
    爱陈绮贞
    爱五月天
    爱橘子


    我们的爱好还真是不错像耶~~!!

    回覆刪除
  7. 你的这篇让我突然很想念星巴克的咖啡~

    回覆刪除

  8. 真假?!
    快點去了解泡咖啡的秘密!
    還有 多拍一點星巴克的照片!!!!!

    那些魚永遠都吃不飽的啦~
    你手酸而已 xD


    女孩
    話說
    其實我不愛雨 真的
    它讓我有種心碎的感覺
    每次的雨天 就像是思念與眼淚的開端


    Patricia
    哈哈
    因為我很就沒喝了 QQ
    所以只好寫這篇來解渴 xD

    偷偷說
    不過今天終於喝到久違的摩卡可可碎片了xD

    回覆刪除
  9. 總算有人提到我想說的。

    別再讓身邊的人輕易地逝去了。
    人生總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未知數。
    任何一分鐘都有可能失去任何人。

    所以,請珍惜。

    回覆刪除
  10. 在网上照图片,就不小心进了你的博客,原来大家都是五迷!!!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