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




無聊的時候,我總喜歡倚在陽台的欄杆上。
望著夕陽透出的昏黃,陷入一個人的沉思。
天馬行空的,什麼都可以思考。

心靈的沉澱,很重要。
靜不下來的心,是無法完整地捕捉回憶裡的美好與苦澀。

一幕幕的場景,好像昨天才發生似的。








過往是什麼,每個人的體會都不同。
對我來說,過往是一直一直在腦裡過了又往返的回憶。


大家都在忙著把妹,可我卻一直停留在這。
因為,妳早已從回憶裡把我留下了。






《如煙》- 五月天

詞:阿信
曲:石頭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望著那落下的夕陽,一瞬間的天空暗了下來。
就像是人,也是一瞬間變老的那種。






突然地,我想起了抽屜裡的那張早已泛黃的信紙。
想寄給妳的信,卻在地址部分寫下了空白。

那是一首詩不像詩的東西,是什麼其實也無從定義。








『就是這樣的白雪紛飛,讓殘破的風箏不想再展翅翱翔。

一個孤單的風箏,像是突然有了個伴似的。

想靜靜地呆在這慢慢地老去,哪兒也不想再去,

直到希望的大風吹起,他亦不為所動。

賴著不走,趕之不去,這風箏。

到那裡還能找到安逸?他徬徨,他迷惘,他害怕。

著地的風箏,早已習慣了寧靜,習慣了這雪。

永夜的北方多了份寂寞,多了份孤單,可他發現

妳就像雪,飄絮在無痕的白,飛舞在無盡的寂。

遠遠地遠遠地飄落,灑在那斑駁的箏翅上,撫慰著人心。』




思念就如柳絮,只能慎而觀之,不能妄自吸食。
一旦中毒,會連眼淚也控制不了。


留言

  1. 《如煙》歌词
    超级感动的涅

    回覆刪除
  2. 不得不由衷地佩服阿信
    真的 太棒了。

    回覆刪除
  3. ㄝ我發現你已經被繁體字征服了ㄝ哈哈哈哈哈
    恭喜發財,整篇繁體字(Y)

    回覆刪除
  4. 大家都在忙著把妹,可我卻一直停留在這。
    因為,妳早已從回憶裡把我留下了。

    嗚嗚我也是:'(

    回覆刪除
  5. 吼你把字詞驗證 關掉辣
    用那個很麻煩

    回覆刪除
  6. 阿姐呀
    沒有寫繁體字會被扣分 QQ


    嘖嘖 = =
    你那裡有把妹?
    你是等被把吧 xDDD


    關了關了~~~

    回覆刪除
  7. 你的部落格好多五月天
    很好听=)

    回覆刪除
  8. 女孩
    Mayday萬歲 xD


    Patricia
    yeah xD
    很好聽 =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