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是想念他的。』

她說,叼著一根香煙。

不知道怎的,看到那一幕,我覺得好冷。
寒冷,因為寂寞少了溫度的那種。


依舊是那個咖啡廳,桌上依舊是兩杯咖啡,
只是,坐在我對面的卻不是,我思念的那個妳。


「或許,就放他去吧。放開他,也放開妳。」

也放開我自己。我沒說。


「或許,我跟妳是同樣的一種人。」

我說,默默地說。

一直以來,那一塊是我最不敢碰觸的部分。
因為,我好怕就連自己那僅剩的一點理性都會被吞噬。
崩塌,可怕的思念海潮。


我其實好怕自己會崩潰得無助。









是那樣的一個環境,
每個人都是每個人而不再有別人可以依靠的地方。
把電燈關了,而手上只剩下唯一的火燭照亮自己的顏面。


那是大家共同的認定與誓言。
發誓自己不再依賴,發誓自己能夠承擔更多的擔當。
遠離了親朋好友,遠離了眷戀的地方。
有許多人在那當下,哭了。
而那坐在我右手邊的人亦然。


這一切究竟是月老在黑暗之中拉錯了線
還是命運之神的作弄?







是那樣的一個環境,
在那黑暗之後的一年,為了令自己徹底遺忘
而走上了運動這條路。


在球場上,看著那一根根白色的羽毛隨風飄舞,而落在對方的領地時,
心中就有一份難以言明的雀躍。


直到有一天,一顆球打進了我的領地,也打破了我的心防。
原以為已經守得很好了,卻沒想到
在她面前不過就是不堪一擊的脆弱。







是那樣子的一個人,默默地
走在遠離喧囂的郊外。
一路走走停停、寫寫看看,


是那樣子的一個人,意氣風發
在球場上縱橫廝殺。
攻擊、防守、突襲、回防。



一個是個性孤傲的大藝術家,
一個是運動強健的體育選手。


兩個幾乎沒有關係的人,卻只因為一個原因
她們,有關聯了。

相似的臉孔。

幼稚而又不成熟的我。






愛,怕了,真的怕了。
可不可以不要再對相似的人有感覺呢?

我要把心防提升到就算自己也沒法解除的地步。

留言

  1. 爱上相似的人
    相對的你也是在爱上自己的回忆

    放开心胸
    被回忆捆绑很累人的

    回覆刪除
  2. 或許,我愛上的只是回憶裡的那個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