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瀉


 『咖啡中毒。』
望著我續了一次又一次的咖啡,妳說。


場景,是那個妳第一次送我禮物的咖啡廳。
時間是,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一號。
位置是靠窗,而後座是個煙癮很重的高中生。
煙霧繚繞的,所以他難得的也出現在了我的記憶裡。


『喝咖啡傷身。』

是啊,我知道。
只是沒辦法,似乎已經對咖啡免疫了我。








場景一換,原來是那個我們一起等雨停的屋簷,
補習班的樓下。


時間是哪一天我不知道。
不過看著妳站在我身邊,就跟我一般高,那我就清楚了。
十二歲的我們。


笑得很燦爛,說得很開心。
那時候,無憂無慮。





太陽,被厚厚的烏雲覆蓋。
就算到了傍晚,酷熱依舊。
夏至了,蟬鳴。


空氣中的水分凝聚卻不釋放,令人有種窒息的感覺
好像突來的思念一般。


騎著機車在路上亂晃,迎面而來的熱氣依舊。
但至少比走在路上的人們好很多了。



在呼嘯而過的光影中吶喊思念,又有誰聽得見?
遠方的風景,真的是不一樣的天空?
逾越不了,只想問一聲過得好嗎?






想把自己鎖起來。
徹底地,誰也不想見,什麼也不想說。
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就好。


有的時候不是害怕孤獨,卻是想要孤獨。
因為在孤獨的時候,才能夠毫無保留地想妳,想那些年。


我是一個很吵的小孩,但我懂得分寸。
該安靜的時候,我不會再討糖吃。









又做夢了。

就算是你最愛的那個人,你還是會漸漸把她忘了,
所以你應該珍惜現在還夢得到她的時候。


想睡,卻害怕闔上眼。

才發現,
流瀉了一地的不是淚水,卻是思念。

留言

  1. 十二岁的我,我记得我也是无忧无虑的
    只是偶尔受几句话
    那就是:肥婆君
    之后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阿
    现在长大了以后,真的有好多有的没的在烦恼哦
    哎~

    回覆刪除
  2. 是突然打翻了思念的缸啦你,有时候我也会这样,
    想想一下,这种思念其实也是满滋味的
    嘻嘻

    回覆刪除
  3. 为什么男生对MU都那么疯狂阿
    话说你真的要球衣吗?!
    你要谁的名字的?
    上次我男友去没有买到球衣,很sad哦
    因为全部剩下XXL谁穿得下阿~
    之后我们会去看球赛,会再一次回去那里,
    你要的话,我可以买给你哦
    而且,我宿舍隔壁就有邮差了哦
    非常的方便!!
    嘻嘻

    回覆刪除

  4. 那時候誰會有煩惱呢?
    又,誰會知道現在的我們會這樣煩惱呢?
    唉。


    又做夢了。
    只是稍微瞇一下眼而已。


    因為足球呀 xDDDD
    不過對於MU其實也還好啦我 我比較喜歡Liverpool :p

    哈哈 開玩笑啦
    一件rm100++ @@!
    有那個心我就很感動了 QQ

    我有叫表哥買給我了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