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期

















書桌上擺著的日曆標示著一個月前的日子。
快嗎?嗯,還蠻快的。
等到發現它的存在是,才知道已經一個月忘了撕。




道路旁的蒲公英不知不覺開花了,
滿屋子都是絮舞的白弦,好像雪花似的。
快點開出一片蒲公英森林吧,只可惜少了一個蒲公英的約定。


小學籬笆旁沒有夢幻般的蒲公英,卻有著
另一個人淡淡的髮香與魂牽夢繫的笑容。
時光的齒輪一轉,晃眼九年了。

回憶沒有很多,夠用就好。
知足才會常樂。




冰箱裡的巧克力越堆越多了,一個月太短啦,
總不能天天巧克力拌飯吧?那我應該會直接去找醫生聊天,哈。
儲藏室裡的零食似乎也沒有減少的跡象,
不敢吃什麼垃圾食物,我可不想錯過老媽的拿手好菜,嘖。





美女也有保鮮期,能保留的還是心美的女生。
朋友說這不像是我會講的話,可這的確是
我在閱人無數以後的最終領悟。


只會花俏打扮的女生看看就好。
只會矯揉造作的女生看看就算。
只會惡意中傷的女生看看就忘。


吃得起苦,可以幫忙負擔的女生,別讓她溜走了。
樂觀開朗,將歡笑帶給身邊人的女生,也別輕易放走了。
獨立自主,不扭扭捏捏依賴粘人的女生,趕緊牽起她的手吧。




很多東西都有保鮮期,可是思念例外。
保鮮期會過,可是遺憾也過不了。
人生裡的遺憾已經夠多了,我們能做的就只是盡量減少了。


時光荏苒,歲月不等人。
只是,我會在回憶的另一端默默地等待。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明年新年再見吧。

留言

  1. 不打扰是你的温柔。。。


    爱打扰是我的温柔啦
    嘻嘻

    不晓得是不是你在台湾久了
    我觉得你的文笔越来越好哦
    加油

    回覆刪除
  2. 道路旁的蒲公英不知不覺開花了,
    滿屋子都是絮舞的白弦,好像雪花似的。
    快點開出一片蒲公英森林吧,只可惜少了一個蒲公英的約定。

    小學籬笆旁沒有夢幻般的蒲公英,卻有著
    另一個人淡淡的髮香與魂牽夢繫的笑容。
    時光的齒輪一轉,晃眼九年了。

    回憶沒有很多,夠用就好。
    知足才會常樂。

    太喜欢这个了
    我也很爱蒲公英哦 =)

    回覆刪除
  3. - K -
    二月 19th, 2011 在 18:29 编辑

    唉 這年頭果然好人沒人愛只有拿卡的份 TwT

    看开点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你真的是很吵咯 = =

    完全就是你自己太久沒寫東西了
    都顧著拍拖了~
    嘖嘖


    Patricia

    所以其實你應該叫蒲公英女孩 xD


    蘑菇
    沒有鬥雞眼的我 放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