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三年了


現在的時間是2019年的12月27日
而我的時間是2016年的12月27日

三年了,剛好整整三年了。
三年前的那天之後,我的時間就好像沒再前進過了。這三年裡遇見了幾次我以為會是讓時間的齒輪再次轉動起來的契機,結果到頭來終究不過只是我以為。

其實,或許直到今天我依然都不後悔當天發生的事情,我只後悔自己為什麼沒能及早讀懂那眼神裡黯然的心思,我只後悔為什麼自己沒能在對的時間裡遇見她,以至於後面的所有事情都亂了,再也無法擺在對的地方。

或許,我和她的相遇本就是冥冥之中上天和我開了個玩笑吧。本來只是為了替好友壯壯膽才去的集會,卻沒想到碰見了她。一開始還以為只是場平凡的邂逅,誰知她就那樣走進了我的人生裡。

每個人手上拿著的人生劇本早就已經寫好了結局,只是撰寫一切的編劇卻從來都不願告訴我們劇情的走向。

但如果事情真的能夠重來,如果那一天的結局能夠提早知曉,現在的一切就真的都會不一樣了嗎?我想結果還是會跟當初一樣的吧。



『我猜 我想 你了
想到 天都 亮了
想你的什麼
喜歡你什麼
生活 節奏都亂了』

—— 郭文翰《我猜我想你了》

人生就像是條單行道,除了向前根本沒有後退的可能。可累的時候,卻可以選擇讓自己停下來休息。

遺憾不會憑空消失,可我們能夠學著與它和平相處。等到哪天時間的齒輪能夠再次轉動之時,或許就是可以和它好好說再見的時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