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前世記憶


那就是所謂的前世記憶嗎?

有些事情你解釋不清,也無從解釋。就像明明畫面裡的人一個也不認識,但就是有一種莫名熟悉的感覺,尤其是那懷中的妳,依稀模糊的臉龐與無聲的言語漸漸地豐富了夢中世界的畫面。

好像是正要道別的時候吧?我緊緊地、緊緊地抱著妳躲在一間漆黑的房間裡。而屋外的喧鬧聲叫囂不斷,彷彿正在搜尋什麼似的,隨時都會闖進來一般。

已經記不清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只能夠記得妳的微笑燦爛依舊,還有那頻頻滑落止也止不住的眼淚。喉嚨裡似乎想要發出什麼聲響,卻始終無法言語。

後來我不顧妳的勸阻奪門而出,面對的是來自四面八方既陌生而又熟悉的氣息。我以為自己是為了讓妳能夠順利逃走才站出去的,卻沒想到最後的結局竟然是自己舉發了妳的存在。那感覺像是自己卻又不像是自己,無法控制劇情的走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妳從另一邊廂奪門而逃。

面對外人盤查的時候,我突然醒了過來,醒得莫名其妙,就像是之前的故事好像不曾發生過一樣,但枕邊的淚痕清楚地告訴了我它的真實存在。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 五月天《如煙》

「對不起。」

醒來後仔細回想那時候的自己想要說出口的嘴形可能正是這三個字吧。彷彿就像是我欠了妳,欠了自己好多年的一句抱歉,卻沒想到會在夢裡再次出現提醒著我曾經發生過的點滴,讓我了解此生相遇的真正意義以及還有能夠再次贖罪的機會。若無虧欠,何來相見。一個人的一生裡會遇見哪些人,或許其實早就注定好了吧。

是我沒有擔當,是我沒有責任,是我沒有準備好去面對這一切卻又讓這一切發生了。有些人、有些事沒有辦法在最恰當的時候開口、最適合的時機阻止,以致於之後的所有事都變成了錯過,都變成了失誤。

從前沒有看清的事實,現在卻好像突然醒悟了一樣,才明白此後的不再打擾與不再執著,或許才是今天的我還能做且唯一能做的,為了彌補前世的自己來不及做到的補償吧。

「不好意思,擅自在自己的夢裡夢到妳。」

願餘生的妳可以快快樂樂,臉上一直掛著那我最愛見到的俏皮笑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