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同樣需要勇氣。


「如果沒有辦法讓他成為更好的人,那我願意選擇放手。」

女孩看到了太多太多男孩為了她而改變的改變,可她自己呢?真的要那麼自私地繼續佔有他嗎?在她聽到了他父親留給他的真正遺言以後。

愛情裡面無分對錯、無分比較,有的只是信任與包容。

為什麼女孩不能停下來想一想呢?或許男孩願意陪她一起度過、陪她一起挨呢?但其實她都知道,正因為知曉了這一切才更加不得不放手。

女孩很自私,她自私得不想要她心愛的男孩因為她的存在而變得不完美,可她卻沒想過少了她以後的日子,男孩也不再完整了。她以為對他而言自己並沒有做到什麼,但其實他的很多改變都是由她的出現而產生了變化。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 五月天《後來的我們》

前陣子夥同午餐一起把電視上播出的《不會撒嬌的女人》給看完了。雖然有點生氣為何女孩不試著給男孩一個機會,但換個角度來想也就明白了,只是遺憾他倆沒有辦法在一起。幸好最後的最後那個彩蛋圓滿了這個故事,但終究還是覺得後面多出來的集數有點太過拖戲了,哈。

如果,今天同樣的局面換成是三年前的自己呢?

或許,我就無法做到像女孩那樣灑脫吧,我會試著再去try一遍,如果不行就再一遍又一遍·····我不想連嘗試都不去嘗試而輕易地選擇放棄,這可能就是我不成熟的地方吧。

無法判斷該堅持的時間,無法抉擇該放棄的時機,無法讀懂該理解的舉動,一而再、再而三地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可我們卻忘了很多時候會被感動到的其實只有自己,可會受到傷害的卻不只有自己。

三年前的自己可能會無法諒解女孩的做法,可現在卻已經能夠讀懂五月天《溫柔》裡面的那句『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轉變那些早已習慣的模式,或許會讓人感到很不安,但人生中還是有許多不得不面對的事情。

真的放不下的時候就別急著去遺忘,趁還能夠記得的時候好好地去想念,因為終有一天,那個人的影子、那個人的溫度、那個人的回憶,都會隨著時間漸漸模糊。

勇往直前需要勇氣,選擇放棄同樣需要。
願我們都能找到一個能夠理解自己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