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不在、當妳不再。



『嘿,妳還在想著他嗎?都離開那麼多年了已經。』


有的人就是那樣死賴著不走,不管多少年以後。
或許就連妳也不知道,要到一個什麼樣的時間點,才能夠真正的解脫。
不是身理層面的,而是內心裡的那一面。

雖然,
我看著妳身邊的男友一直換,卻不曾見過妳跟我說
妳早已忘了他,那個我們共同的好友。

就因為我跟妳和他是曾經那麼要好的朋友,
作為一個旁觀者,所以我都知道,一直。
妳一直放不下他。




『天上死去的星星 依舊在夜空閃亮
穿越千萬年的光
陪伴在我的身旁 yeah~
有些溫度不會被遺忘

就像死去的愛情 依舊在心裏閃亮
留給我無可取代 那些愛的瘋狂 yeah~
讓我的生命更輝煌』

田馥甄 Hebe《餘波蕩漾》


如果遺忘真那麼簡單,那大家為何都要忘情水?

『我是不是很壞?我身邊的男朋友沒有一個交往超過三個月試用期的。』妳說。
不,還有一個,早就已經在妳心裡生根的。
而我都知道。


『妳為什麼那麼傻呢?』


或許,妳以為可以透過不停地『愛情』轉移,就可以忘記曾經的存在,
但,原來一切什麼也不是。


「當年我們用盡力氣的想去填補每個缺,卻發現努力填補一個就會出現另一個新的。
有時候一個人在夜深人靜時,突然感覺好累,於是毫無預警的躲在被子裡偷哭,
那時候的自己連到底在哭什麼都不知道,只覺得好累,將眼淚流完後,帶著浮腫的雙眼裝著若無其事的繼續面對新的明天,
就像一個沒人認識昨晚那個歇斯底里的自己,重新帶著那個大家喜歡的表情去生活。 」—— Peter Su《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



好好地跟過去說再見吧,
人生才有辦法繼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