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賢谷中有賢人?




















友:『當初去中國爬山的時候,有沒有什麼保險的?』

我:『沒有,我買的保險在國外不受保。』

友:『那你還敢去?』

我:『就是一個挑戰自我的機會。』

友:『那麼為什麼去中國的時候要這麼冒險?難道不知道爬上去很危險嗎?』

——————————————————————————



其實,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危不危險
只是想說既然都來了,如果不上去那豈不白來了?

如果一開始就那麼畏首畏尾的,又何必買門票進來呢?XD
好像現在還是會有點後悔當初既然都爬了華山,結果卻不敢下長空棧道去看思過崖 Orz
可是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想我還是會把它給孬掉 = =
(*不知道長空棧道有多恐怖的,可以去google一下 顆顆)




不過,現在回顧照片,還真不知道當初的那個自己是怎麼下的決心(汗
也許就是在那個當下,在環境因素的影響、在身邊朋友的鼓動,
就真的會做出一些超出平時所會做的事。



那時候心裡想的就是【天命論】,如果我真的只能走到這,那可能就是我的天命如此,畢竟『閻王叫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啊!
如果時候未到,那麼跨過去了未嘗不是自己人生的一大經驗?
所以我之後才能東征泰山、西征華山、北征恆山啊!
(可惜在洛陽的時候生病了,所以沒上嵩山)
五嶽裡面也就剩下南嶽衡山是完全沒去的 Orz

雖然說『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可是
這綿山·棲賢谷景區爬到頂所看到的東西其實也沒多少值得推薦的QAQ
只能說重點是路途上所遇到的景色,還有就是我完成了這趟冒險!




這就是那一段被隱藏的道路。



不要以為爬得很高就可以很快攻頂了,實際上整條路曲折蜿蜒
還有兩個無良的室友叫我幫他們拍照,真是可憐的我QAQ



除了上山還有下谷,走過小溪穿過瀑布,最後才到達山頂。
總共好像爬了一個多小時接近兩小時吧,有點忘了 =w=
重點是,爬到頂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啊?!這才是最讓人崩潰的地方......


唯有一處冒出水的地方叫『仙泉』。
據傳為神農時赤松子所化,當時赤松子見到此處山草木稀疏,便施法力降甘霖,後來雨化作泉,被世人奉為仙水。

老實說,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執著的話,是不推薦人去爬這段路的 Orz




——————————————————————————

圖攝於介休市·綿山·棲賢谷景區
2013年 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