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














記憶裡的場景依舊,往昔的人兒依舊。
想要握住些什麼的時候,分崩離析了世界。
夢境現實什麼也沒留不下,唯有眼淚劃過痕跡。



很傷心,可是卻什麼也做不了,
很想哭,卻發現自己原來早已忘了眼淚的味道。
或許我能把所有的東西丟棄,卻不能磨滅曾經愛過的痕跡。



為什麼總是間接的試探卻從不開口?
想盡辦法地從朋友的口中打聽,卻就是不直接開口詢問。
有默契的,一直避開的那個我們。


不是後悔做過的事,而是後悔那些沒做的事。
到頭來,卻又各自感慨錯過的遺憾。







『 深情一眼摯愛萬年 幾度輪迴戀戀不滅
把歲月鋪成紅毯 見證我們的極限
心疼一句珍藏萬年 誓言就該比永遠更遠
要不是滄海桑田 真愛怎麼會浮現 』


《一眼萬年》,林俊傑作的曲。

縱然林俊傑演繹得再好,但讓我愛上這首歌的卻是S.H.E.
或許,有些事不管過了多久,
只要牽動了心弦,就還是會有感覺。








明明就已經走得夠遠了,卻原來只是在同樣的迴圈裡輪迴。
一直轉、一直轉。。。。。。

如果說,沒有相識在那個當下,
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了呢?


或許就像倉央嘉措《十誡詩》裡寫的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逃避,人總是無時無刻在逃避
逃避傷心、逃避憤怒、逃避情感、逃避時間。。。。。。

逃避,

遺憾。


如果真的是注定的,就算再怎麼逃避
也只不過是換了一種形式來進行。


需要點時間來沉澱。
只是,沉澱之後的清澈,
可以不要再是夢中的那個人嗎?




《見與不見》(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by 扎西拉姆·多多 


『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







深夜的吉他聲,述說著思念的跫音。
只希望在遠方的妳,可以聽的見。

留言

  1. 说真的,我很喜欢你这张照片,
    我说是你本人拍的,拿着吉他的,
    eh,真的又帅气咧。。
    以前比较书呆子啦,
    嘻嘻嘻嘻

    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在这里看到你个很快乐的文章出之于你的手笔的话,
    我想我一定很开心,
    而不是像这样沉重的。

    不过,你有你抒发自己的文字,
    还是很喜欢。

    ^^

    回覆刪除
  2. 话说我常来看 只不过不知道怎么留言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 真是謝拉
    其實現在也很阿呆 只是照片看不出 :p

    話說 我最近真的是過得很快樂誒
    我的寫作風格已經定型了啦
    寫來寫去都沒突破 唉
    別擔心啦 xD


    pw
    很好 = =
    因為我的文章很少人會回的 xD

    回覆刪除
  4. 你该不会也刚好看了非诚勿扰?哈哈

    回覆刪除
  5. 哦哦哦哦原来我误会作者了

    回覆刪除
  6. 话说原来这是四月的事啦

    回覆刪除
  7. 哈哈~我沒看過
    只是名氣太盛所以去找了詩來看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