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
















原來我有想讓人傾訴的特質?
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嘖。


聆聽,要認真又要不認真。
認真地聆聽悲傷,不認真地看待缺點。
認真地傳授快樂,不認真地看著眼淚。
認真地擺脫回憶,不認真地面對執著。


或許,我真是個稱職的聆聽者。
只是,背負太多的悲傷與辛酸,是很累的。
尤其,是一個沒了溫度的人。


不停地吸收別人的悲傷,只為了能夠換取別人的笑臉。
說得好像偉人似的,其實也不過就是我唯一的長處。
這,聆聽的工作。

心理的傷害,往往比生理的來得更痛。






喜歡跟需要是兩回事,
就好像感動跟愛情沒關係一樣。


親筆寫的信,親手折的星,
親口說的話,親耳聽的事。
你可以做一千件感動對方的事,卻無法強制地跟愛情連線。



喜歡是不討厭,而愛是連討厭的時候也喜歡。
有些時候,愛上了沒有原因。
被愛的,愛的卻不是你,
或許,時間是這個題目唯一的解。



把手攤開,看著那五根手指頭,
除了拇指外,其餘四指的大小與間距相近。

如果把這五根指頭分別代表陌生、認識、普通朋友、好友、情人,
便可發現由陌生到認識、由認識到普通朋友、由普通朋友到好友,
所需要跨越的距離,亦即是指縫間距,是一樣的。


然而一旦要從好友跨越到情人,不僅指頭的形狀和大小差很多,
連指縫間距也會大得多,而且還有高度的落差。
情人不是朋友的延伸,更不是好朋友好到無盡頭便是情人。




『消失打看』的導演說過

在地球表面上,雨林與冰山都逐漸消失中
在日常生活上,黑膠,底片,與486的時代也已經消失了
在精神層面上,我們的青春歲月正在一天天消失中
每一件事物的消失,背後都存在著某種意義…
這個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有消失的一天,包括愛情亦非永恆


除了『消失打看』之外。
但它本身也只存在於網路世界中。
有著隨時消失無形的風險。
可是,唯有透過它,能夠讓帶領我們找尋那些消逝的美好事物與回憶
指引我們前往一個保存了所有珍寶的美麗世界中。



時間消失了,事物消失了,場景消失了,感覺消失了,
但,

回憶還在。





星星不再閃爍,因為在他的身邊有顆更光明的太陽。
星星不再快樂,因為他的開心裡摻雜了思念與羈絆。



天天想妳,天天都想在人群裡看見妳。

留言

  1. 喜欢你用指缝间的距离形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当所有东西小消失后,回忆还在是很重要的。
    但是留给我快乐的回忆就够了,那悲伤的,太难耐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那個形容是蔡智恆寫在《鯨魚女孩,池塘男孩》的一段話
    我只是略改略改 >w<

    很多東西會消失,很多東西會不見,
    但唯有回憶,是最難磨滅的。

    回覆刪除
  3. 有人愿意找你倾诉心事
    其实是件很幸福的事
    你在他心中的份量一定不轻

    回覆刪除
  4. 所以我一度排除了去當心理醫生的可能XDDD

    回覆刪除

  5. 從來我都是很好的聆聽者
    只是聆聽太多之後,有的時候也想找個人來傾訴
    可惜,我身邊沒那種人。



    哈哈 聆聽很沉重
    或許心理醫生都是多重性格?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