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認知。




昨天一直重複聽著同一首歌,是為了寫出一個故事。
才剛完成,並且往床上倒下時,就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科幻,虛無,沒有常理的,夢。


我夢到我的靈魂,寄宿在一個大約四十幾,快五十的人身上吧
因為由始至終,我都看不見我的身體。


其實為什麼會這樣,都是因為一個術士搞得。

我原本是走在路上,不知道要去那個地方,卻突然地昏眩了過去。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面對到的卻是很多小孩子的麥噹噹,我家附近百貨公司Summit的那一家。
為什麼會在那裡舞獅,我也不知道,因為這就是夢,哈哈。

我跟很多人聊了,卻是怎樣也無法釐清事情。

然後,我遇見了那個術士。
她說,她不小心轉移錯了人的魂魄與身軀,而我就是那個倒霉的傢伙,唉。


我問她,我的現在的長相還有聲音如何

『靈魂,是看不見不被自己認知的東西。』

這是她告訴我的。

整個夢裡,也只有她知道我的情況,也只道我在說什麼。
其他人,只是當我裝肖也。


還有,寄宿在那位大嬸身上,我的語音似乎是變成了女人聲音,只是我自己是怎樣也不會聽見的。

『靈魂,是聽不見不被自己認知的東西。』

可是我想,以我一個剛二十歲的心智,有可能說出那番感慨人生的話語嗎?
也於是乎,每個人在面對一個阿嫂的時候,居然聽見一個年輕人的天真或者瘋狂的想法時,
他們又是把我當肖也。 = =

我問術士有沒有辦法幫我轉移身軀,她卻說現在不是時候,她還有事要忙。
據說,是要去追回那個阿嫂的魂魄,然後她就從我面前跑走了。


愣在那兒的我,完全地呆掉。
為什麼我會遇見這樣的事情?唉。


之後,我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突然,我看見我的同學們,在一次舞獅的比賽中,跟另一頭獅起了爭執,雙方大打出手了起來。
我依稀記得,那是在我家附近的百貨公司Summit的PizzaHut那邊。


我就走過去跟我的同學攀談,當然在他們眼前的是一位阿嫂。
面對突來的搭訕,他們只是笑笑的回應,然後繼續他們的比賽。

可是,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

他們在那場比賽中打輸了,幾乎每個同學都被打趴了。
然後,我就去找對方的理論,還跟他們打了一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面對阿嫂的關係,抑或是因為我的夢的關係,我居然以阿嫂之身打敗了其中幾個。

當然,我的身體也掛彩了幾個地方,可是,卻一點疼痛感也沒有,這是讓我最擔心的部分。

【不會怕痛的野獸,是不會停止它的瘋狂攻擊的。】

然後,打著打著,他們就四散了。
我追著其中一個混混跑,可是跑到一半的時候,身體的機能相似突然停止似的難過。
我這個人就只能坐倒在地,無力再追。


回過頭來,我走回剛才的地方。
在路上,我的耳朵突然地疼痛,像是這個耳朵的血液凝固黑掉似的。
其實,是因為我側睡的關係,我醒來後才發現的,哈。當然,那個時候的我不知道。


然後我又遇見了那個術士。

因為無論是我照鏡子,拿手機拍,或者去廁所檢查自己都是看不見自己的身體的。
我能夠感覺得到它的存在,卻是怎樣也都看不見的。

心中不免好奇自己的長相。

於是我問她,那如果我執意要看自己的模樣該怎麼做?

她說,我可以去找小孩子,或者畫家幫忙。
據說,小孩子畫出來的,會比畫家所畫出來的還能看得見,而且還要清晰。

我問她,為什麼那樣做就能看得見。

她說,那樣子的話,我只是在欣賞畫作,而不是看自己,也因此通過了靈魂認知這一關。
所以,我可以看得見。= =

我問她什麼時候可以幫我轉移,她說時機還未到,然後又走了。


在剛才發生打鬥附近的地方,我看見他們的教練(又是我的另一位同學)正在檢討他們的過失。

還有,他正在訓練他們來回蹲跳+仰臥起坐+伏地挺身。

我看了之後,有點心癢癢的,就在旁邊跟著做。
可是,其中一個同學就走過來勸我這樣大的年紀還這麼拼,真是難能可貴,叫我趕緊去旁邊休息。

突然我又看見其中一個混混走回來,我又追了出去。
然後就來到了一個商圈,裡面的人潮太多了,我根本無法在人群裡分辨混混的所在。

我只得從出口的方向出去。

外面的天空陰陰的,大雨不停地下著。
對於身體表面沒有感覺的我來說,還可以繼續前進。

我走到了一個屋簷底下躲雨,原本是想打電話或者招小黃來坐的,卻突然看見由遠而近的警車,把我押上了車。

場景一換。


我來到了一個瘋人院?
因為我的雙手相似被關在瘋人院裡那樣被白布纏繞著,可是裡面有很多小孩子在畫畫,令我覺得這裡又不像是瘋人院。

然後,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一件熟悉的白色制服,九個黑色的大字,『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


而我的左耳又再一次突然地疼痛,像是這個耳朵的血液凝固黑掉似的。
這當然,又是因為我睡回了那個位置。

然後,我看到那個術士由遠至近地走來,我的視線逐漸模糊。


當我再張開眼睛的同時,映入眼簾的,是我新家的天花板,我回來了 = =

現實世界。

時間指著一點一十三分,喉嚨好乾,趕緊起身下床喝水。










奇怪的夢境,奇怪的際遇,奇怪的感覺,奇怪的我。

留言

  1. 奇怪的夢境,奇怪的際遇,奇怪的感覺,奇怪的你。

    回覆刪除
  2. 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

    你好像有用過這個詞來罵我

    回覆刪除
  3. 匿名的是。。?


    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就是我工作的地方~
    我是外交兼財政部長 =D

    回覆刪除
  4. 想看那幅画
    还是我来画你吧
    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還是找小孩子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6. 是真的梦吗?

    女孩

    回覆刪除
  7. Patrica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那樣的夢 囧

    Jessica
    LOL

    女孩
    真的做夢 =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