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頁台北 』



『一頁台北』是一部愛情小品
看完之後,我發現我笑了,發自內心的那種笑。

整部戲給我的感覺
就是,甜甜的,很棒。

故事劇情沒有多大的起伏,甚至可以說沒有什麼激動人心的畫面。
有的,就是貌似我們生活裡的小故事,一頁小故事,更加貼近我們的感覺。




台北的繁華,來來往往的人潮,也許曾經打過照面,但也就只有那樣的交集而已。
是命運?是緣分?我想誰也不可能解釋得通 =D

男主角,小凱。
為了女友而天天坐在誠品裡看法文書,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夠去巴黎找他的女友。

女主角,Susie。
在誠品裡打工,看見每天幾乎不曾缺席的小凱,心中不免有了好奇的感覺。



我覺得,要不是女生對男生也有意思的話,是很難發展出感情的。
『一頁台北』就是最好的例子。

Susie有些過分熱情的親近,起初換得了小凱的不解,卻也因而引起了小凱的注意。
尤其,在那想“大幹一場”的阿洪搞出的那件事後,更是起了不一樣的變化。

 

接下來的劇情介紹,容我引用朋友的文章,因為他寫的真的是讓我覺得無從挑剔了(其實是自己懶惰不想寫了 =p)


首先,小凱的家是一間麵店,黑道老大豹哥是店裡的常客,豹哥和小凱的關係自然很好。

 


以阿洪為首的四人組在豹哥開的房屋仲介公司上班,只是這四人總是淨幹一些小壞事。




 



高高是小凱的朋友,他憨直忠厚的個性,應該是這部電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吧!
 





兩個警察,奉命調查豹哥的行動,看起來總是不滿於呆板的勤務裡。





 



一個不經意的搭訕、一個不起眼的包裹、一個單純想「幹一個大票的」想法、一個「兩小時回來」的諾言、一個以為抓到肥貓的跟監。






這些不同的想法,不同的人,在這部電影裡,很巧妙的在同一個台北的夜晚裡,被放進了同一頁。





 



這些人都說了類似的話,那就是「戀愛」。






小凱為了女友傻傻的讀著法文書,即使並不如上課來的有效;





Susie為了小凱拿了法文課的課表,即使後來小凱沒有去;




豹哥說談談小戀愛也是很不錯的;




阿洪說喜歡就要勇敢說出來;




高高的愛只要靜靜的看著桃子就覺得滿足。




警察的愛情遇到了第三者,這告訴我們愛需要更多了解。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凱和Susie那一晚的台北冒險結束時,Susie獨自回到居住的地方,沒有開燈。
在昏暗中她默默的倒水喝,接著起身面對窗戶,心
裡頭竟不自覺的升起了一份孤寂。







因為她知道,失去了交集,只得又再度回到她平常生活的那一頁,繼續過著平常的生活。






但是電影的最後,小凱又回到了書店,而Susie也回應一道不知所措的甜笑。







看到這裡,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國外媒體會說一頁台北會「甜的像杯珍珠奶茶」了。








似乎充滿整個書局卻又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的幸福,正在悄悄發酵呢。

  


(終)


然後,我也找到了一些報導的圖片


 

   
     

還有更深入的演員介紹,請參閱『一頁台北』的官方部落格: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801



最後,在戲裡,阿洪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喜歡一個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要勇敢一點,要抱著被拒絕的心態,像個男人一樣。』

所以,在被拒絕了那麼多次後,我現在算是男人了?

哈。

據說《一頁台北》7/29就要在新加坡上映,緊接著9月也會在馬來西亞上映~
我也是找了很久,昨晚才終於順利下載完成 T_T

有機會+有時間的話,是一定要看的啦 xD


下一個目標『第36個故事』。







甜甜的感覺,很棒。




留言

  1. 你确定会在大马上映吗?
    很有可能不是每个地区都有哦。。。
    唉~~~我没得看 >,<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看!!!!!

    回覆刪除
  3. http://www.facebook.com/pagetaipei
    『一頁台北』的非死不可上說會上,應該不至於騙人吧,哈哈。

    Jessica
    你要的話,到時候跟我拿咯 =D

    回覆刪除
  4. 下載了
    躺在我的電腦裏還沒看

    回覆刪除
  5. 那你有第36個故事嗎?QQ

    回覆刪除
  6. 好~我也是有朋友去嘉義讀~
    很大可能會過去找你們!!
    哇哈哈~

    回覆刪除
  7. 哦哦
    嘉義
    沒有機車哪裡都去不了 = =

    回覆刪除
  8. 什麼時候?
    我還打算去高雄一趟叻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