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6

2316是什麼?
不是樂透,不是日期,不是時間。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今天搬家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張三角形的紙。



充滿回憶,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的回憶。


  


《當我遠颺》

作詞:黃凱文
作曲:黃凱文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瘋狂 往往在深夜裡醒來笑到天亮



還記得剛來到台灣的時候,在新生營結束前,聽到了這首歌。
我是真的哭了,很慘的那種。
很孬吧,那時候的我。

哈哈。

不過,還記得那時候坐在我隔壁的那位哭得比我慘,呵呵。
她也許不記得了吧,可我卻還依稀記得那時候的她的淚光。

遞紙巾給她,她還說不要,結果另一邊的人拿一整盒給她就要,嘖嘖.
沒想到我從那時候就注意到她了吧,哈哈。
其實,她一直以來都是大家目光的焦點,很慶幸自己能夠認識她 =D


在那離別的前夕,在我腦子裡有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的理由在轉,只為了能夠跟她要到MSN。
是啊,好愚蠢的我,好沒用的我,雖然結果還是有要到了,哈哈,慶幸。


謝謝她哦,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的道理。


祝她幸福 =D


結束後,我就跟著學長姐一路下到嘉義,民雄,中正大學。

大學部宿舍,B棟三樓16號,C床。
領了鑰匙,這就是我未來一年即將生活的地方 =D


還記得,在馬來西亞聽到台灣大一生的宿舍房間,不能由自己做主,我一整個呈現幾乎瘋狂的現象。

害怕,陌生。

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戰戰兢兢地入住了2316,這房間。

角落邊間,幾乎十坪有餘吧我想。
有個人的衛生間、淋浴間,還有陽台!
誇張的大,誇張的豪華,這宿舍,這邊間 =D

聽說為了這樣的房間,很多其他學校的朋友都在抗議了 xD


回歸主題。

一群人,從馬來西亞過來。
四個人,從台北下嘉義。
一個人,入住2316。

初來乍到,第一個認識的是坐在我對面,D床的室友,跟我同一個科系,澳門人,阿child。

雖然,說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不過不好意思哦,我也聽的懂
用廣東話罵我,我可是會回嘴的 =D


再來就是B床的室友,通訊系,台北人,小黑。

人如其名,就是那樣的黑。
可是,我覺得他如果跟阿輝比起來,還是會輸,哈哈。


最後搬進來的,則是A床的室友,通訊系,新竹人,小巴。

對於他的外號,起先我是沒有聯想到什麼,可是久了以後我才突然想到

『小巴耶!我要上車!』

不過,這當然跟他的外號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叫小巴就是了,哈哈。


然後,開始了一年的同居生活~

這其中,有許多的故事還有劇情,有許多的情緒還有磨合。

首先,我要說阿child
真的是驕傲死了,有沒有人告訴你,有時候的拽樣,真的是很XXX的!

再來是小黑。
你知不知道週末難得可以睡到飽,結果你就在那邊開音響,真的是XXX的!

最後是小巴
我說你也太好心了吧?!每次隔壁的室友同跑來我們房,真的是XXX的!


好了,再怎麼不爽,今天以後都沒機會了。

唉。

一年的期限,終於還是來了。

早上的時候,看著小黑收拾離開,心中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
然後他說了聲『Bye啦』,之前雖然有種種不爽,可是到如今真的是捨不得。

下午的時候,我把東西打包好了,就叫小巴幫忙載我到新家去。
對不起,我自私了。

我想,我沒法忍受看著大家一個一個慢慢離開,所以選擇了先踏出這個門。

今天搬家了,離開了住了一年的2316寢。

離開了那偶爾串門子,偶爾集體買宵夜,偶爾夜衝麥噹噹的生活。

還有,

那個我喜歡坐的露台,那個我用來打電話聊心事的地方。

也許,這是一種暗示吧。

暗示著,也是時候該真正放下了。不該再繼續眷戀那曾經打電話聊心事的日子。


時間還在繼續,生活也不能停下。

下一格會是幾號,會有什麼故事,沒有人會知道。
但願我的朋友們,能擁有美麗的下一格。










其實,還是宿舍比較好。
外面的網線好爛,除了有冰箱跟電視以外,沒有好的了 T_T


留言

  1. 我看完都...
    你好賤
    決定先離開...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啊 >w<
    下次再一起吃飯

    回覆刪除
  3. 要好好打掃啊!有機會去找你^^

    回覆刪除
  4. 哈哈~相信再亂也沒有我小哥的宿舍亂~
    在路上看到流浪狗狗就順便帶去你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