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畫

















那天去張家界,飄著雨(所以請忽略鏡頭上的水漬)

原本當天的行程是前往武陵源區觀看亞洲第一的天橋、亞洲第一的電梯、亞洲第一的索道...

結果因為我跟室友在行程表上漏算了一天...
而不得不將最難且須花費最多時間去遊玩的武陵源行程給砍了,必須計劃新的行程。


一開始我還在碎碎念幹嘛要在這種天氣上山(張家界的景區幾乎都在山上),不如就直接在青旅耗著不是更愜意?可是在室友不停地遊說之下,於是我們決定轉而前往寶峰湖景區

就這樣,我跟室友兩人穿著雨衣、扛著腳架、撐著雨傘、帶著相機、背著行李開始了我們在張家界的一天。走在濕滑的山路上,是有點擔心隨時會滑倒 Orz

不過,當我看到眼前這些景象的時候,突然覺得我室友也挺厲害的嘛(因為這地點是他臨時去螞蜂窩旅遊攻略網上找的

就算下雨,寶峰湖景區的景色自有另一番不同的韻味。
在雲霧繚繞的山巒間,矗立著一座小塔,彷彿就像一幅水墨畫似的,這一切的辛苦值得了。

由於上去的道路實在太濕滑了,不得不打消繼續上去的念頭,不過在山下欣賞似乎亦足矣。




 

  
 雨勢忽大忽小的,原本打算就這樣撤回去
可是天公突然作美,變成綿綿細雨了,

而我們也不好浪費這一次的旅程只好繼續出發...

沒想到翻過另一個山頭,出現在眼簾的竟是這麼一個大湖!(廢話 = =
真不愧是寶峰湖 哈哈

山巒中的一片碧波蕩漾的湖水
只可惜有堆灌木叢和幾棵大樹就那麼剛好長在最中間的位置
所以只能分開拍攝這兩張照片 哈哈

之後我們就乘船出湖了,只是剩下的照片都是一片朦朧啊
(因為船速+湖面顛簸 唉










——————————————————————————————————

有些事情如果不堅持的話,

或許什麼結果也不會得到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