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窮水盡疑無路,曇華林裡藏秘寶
















這裡是武漢。
這是一家開在曇華林入口的小店,某富有特色的設計師的小店。



 
















穿過這條街後,還有許許多多特色的小店與cafe。
只是好後悔,當初沒有在主幹大街上來一張全景圖,而是一家店一家店地拍照,完全無法凸顯我走進這裡的感動啊!XD

倘若當初我填的學校在武漢而非天津的話,
我應該很少有機會能夠走出武漢吧...

套一句前室友曾說過的話,
 『如果我當初交換來這裡,一天去一家cafe,我一個月都去不完啊!』

所以,我真的該慶幸我交換的是南開大學而不是武漢大學
不然的話,我很有可能因為天天泡cafe而錯過了許多好山、好水、好風光,哈哈





這曇華林,一個讓你走進去不想離開的特色商店集中小區。
就算在這裡泡上一整個下午,也不會有機會讓你遇到重複商店的機會,呵。




這是一家位於曇華林裡明信片店。


『請亂拍照』

對於愛拍照的人來說,沒有比看到這個告示牌更開心的事情了吧 XD
而且,更難得的是居然是繁體字!
老實說,隨著時代的進步,中國很多地方都只寫簡體字了
沒想到在這家明信片店裡居然發現了繁體字的痕跡,呵。


在中國的明信片店你會發現有種『代客寄送』的服務。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專門只售賣明信片的店,至少我來了台灣四年還沒看過。


比較大型的明信片店,還會有一整大櫃的格子區,上面標註著日期。
看客人想在哪一天要求店家代寄就放入那一天的格子裡。
有的是幾天後、有的是幾月後、有的甚至是幾年後...


店家會有一套價格讓衡量這些明信片,要求他們越久才寄,擺放在他們的店裡時間越長,價格自然也就越貴啦。
而且,有的店家還會提醒你,要自己算好明信片需費時多久才能送抵目的地,以免錯過了最佳接收時機,呵。
只是幾年後還收不收得到明信片就又是另一回事了吧....



至於我呢,
現在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交代店家幫我寄了 QA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