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夢中的大火,出現的竟是妳的臉龐。
很清晰很清晰,就像是真的那樣。
暈倒了,因為少了氧氣的緣故。



背著氧氣筒的我,好像消防員的我,
衝進火場,背著妳一路跑。
四周坍塌的建築物倒向我、倒向妳。



如果再晚個五分鐘,或許什麼也救不出來了。
默默地望著妳,火光映著的妳,
想要說些什麼,卻發現只能勉強地拼湊出『還好嗎?』



妳醒了,從昏眩中。
沉默,一句話也不說,望著大火。
一直到那間我們從小一起唸書、一起打鬧、一起補習,
相互認識的小屋倒了。



喜歡上班上大家都喜歡的女神,是一種榮幸,也是一種煎熬。
就像柯景騰還有他身邊的一群朋友一起喜歡沈佳宜那樣。
看完電影能體會,因為曾經經歷。
會流淚,因為感觸良多。



燒盡了,一切的場景、一切的過去、一切的回憶,
象徵著過去的種種,都結束了。
突然地,鳳凰的從中出現,然後劃向天際。
是否就寓意著結束之後的重生?



而妳,依舊沉默。
在夢裡不說一句話,在現實不回一封信。
我不知道還能怎麼做,就只能默默地望著妳。



這種距離很近,卻也很遠。
遠到永遠也跨不過。
希望,依然是朋友。
我很珍惜,這段十年的光陰,這份十年的友誼。



夢醒了,火滅了。
只是,我迷惘了。
就像<莊周夢蝶>裡說的,
究竟是我醒了過來,還是其實這裡才是夢裡呢?



我不懂了。

留言

  1. 對了,我更改了名字。網誌也改了一下 (以往的我收藏起來了,或許有天對方會看時再拿出來,不然就這樣一輩子藏着吧 ^^")

    回覆刪除
  2. 喜欢最后一句!

    我也有去看那些年了,
    真的很棒啊~~!

    回覆刪除
  3. 哇哇
    弟弟你也是很忙哦
    很少更新了啊
    希望带着你的祝福走到最后哦
    嘿嘿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更新了
    提起筆卻也不知道想要寫些什麼就打住了
    對於寫部落格,或許我也累了。

    回覆刪除
  5. 我回来了。

    再说了,你这篇我很有感触。
    我最近也一直梦到某个我很在乎的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