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月老祝福的人















 
愛情裡,從來就沒有公平可言。
付出得再多,不見得就有相同的回報。
那些年的青春,都在默默喜歡妳的歲月裡
燃燒,殆盡。



或許,就像妳說的吧。
我從來都沒有明顯地展開追求。

『笨蛋。』

那是因為妳沒發覺的是,我的愛其實早已融入妳的生活裡了。



妳說的每一句話,妳生命中的每一個重要日子,仍然歷歷在目。
或許,有的事情不是想記得,卻是忘不了。



看完『那些年』,我想,
夠了,都夠了。
這些年所做的,都夠了。



要是再繼續下去,或許只會是不愉快的開始吧。
所以,我真的要放下了,
在掙扎了那麼多的日子之後。



我後來覺得,那已經不能再算是愛情,卻是親情。
已經把妳當成是妹妹在疼,卻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
或許,是因為一直只有我單方面的付出所致吧。



『對不起。』

我從來沒想過、也忽略了
也許,因為沒法回應我
那些渴望獲得回報的付出似乎給妳帶來了許多壓力與困擾吧。



深深地,說句『對不起,謝謝妳。』
這些年來沒有直接地回絕我,還能讓我一直關心著妳。



決定放下了,就不會再回頭撿起了。
或許,我也有那麼點殘忍吧。
不過,斷得不夠徹底,
對大家都不是件好事。



遺憾嗎?
是的,我遺憾。
遺憾的美麗,或許是最痛的璀璨。
在人生的旅途中,一次學習把握的機會。



不被月老祝福的人,不是被月老給遺忘了,
卻是月老為了能夠給予更多的歷練,
讓他明白愛情的難得與可貴。

留言

  1. 新的开始,你很勇敢=)

    回覆刪除
  2. 有的事情不是想記得,卻是忘不了。

    是真的, 不是自己想記起什麼. . . .
    但就是... 忘不了...

    我也和他八年半了, 看到對方輕鬆一下子走了,
    走的很快樂, 然後在朋友的告知下, 才知道他已有戀情了.
    聽到的一刻, 告訴自己「一切都夠了」.
    可是... 過了一陣子, 特別是今天, 天氣冷了,
    又會回想很多往事...

    加油吧! 祝福您!

    回覆刪除
  3. Sora
    謝謝 =D


    Zhi Ly
    不是忘了經過
    而是為了能夠給予更多的歷練,
    讓他明白愛情的難得與可貴。



    孤單小兒

    就像橘子在《對不起,我想你》裡寫到


    『我們用告白交換確認
    我們用時間交換相處
    我們用妥協交換繼續
    我們用改變交換未來
    我們用戒指交換永恒
    我們用信任交換真心
    直到


    我們
    不再愿意交換了為止
    因為不愛了
    所以不換了』

    很殘忍,可這也不就是現實的寫照嗎?
    回憶拿來懷念就好,沉淪就算了吧。
    人生依舊美好,沒有誰沒了誰就活不下去的。

    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