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心情是沉重的。
或許,是期中考壓力症候群又發作了。
再一次看完那篇文章之後,尤其。
一個不幸的人纏上了一個快樂的人。
究竟,是對還是錯?


十年的錯過,已經不奢望還能再遇見。
過客的身份,或許比較適合。


別人心碎的當兒,我卻不小心趁虛而入。
這樣做,真的對了嗎?
如果我沒出現,如果她還堅持,如果他肯說出,
會不會所有故事,就都會不一樣了呢?
內心滿滿的愧疚,為什麼自己竟是如此壞透了的一個人?


我不敢奢求自己沒有錯過
甚至,就連至今依然覺得自己在做夢,
一個很美很美的夢。


『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

很自私,卻也無可否認的論調。
我試著這樣說服自己,自私的自己,
硬是霸占她的心,真的對嗎?



『沒有誰跟誰相識得比較早就比較有機會。』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了這故事,
會不會,我就會選擇以一個朋友的身份,變成另一個垃圾桶?
幫她裝載遺憾,幫她驅走悲傷,
給她鼓勵、給她希望,讓她繼續堅持下去呢?


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因為,我其實早就心裡有數了。




『對不起,我還是想自私地愛妳。』

留言

  1. 若果這是自私的,我也願意。

    感謝您來到我的網誌中作每一篇的仔細回覆。
    現在我已沒再在日誌寫什麼了,自知道一些事後,害怕了。
    有時候我會在想,值得?不值得?
    但是. . . 若是說值得才去愛,就不是真的愛了。
    值得的才愛,就變成交易了。

    很奇怪,我也是不想放棄,雖然知道這樣是不太正確,
    或許該說,不放棄也不會有改變,也沒想過要去改變,
    只是單純的想自己腦海中仍愛着他而已。

    http://sowingintheworld.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7.html

    這樣寫了一個"要計算的,不是愛"

    可是人總是愛計算這個,計算那個,
    想起就覺得有夠麻煩了。

    真的很希望可以單純一點,為什麼要搞那麼多花樣. . .
    直接點,真誠點不好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