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些年。

 



二零零八年的那個夏天,看完《那些年》的那天,
我就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來台灣唸書!而且
四年裡,一定要去一次精誠中學!



終於,我來到了校門,
教官說,下午四點才能入校攝影,
看著表上指著二的短針,我去了精誠學生晚自習前都愛到的7-11裡呆著。



或許可以解釋成朝聖吧,但我想我只是在審視自己的人生。
在7-11的小角落裡,一杯咖啡跟一包薯片
我跟朋友聊了很多很多。








重新審視這一路走來的人生,突然覺得曾經的自己
真的是好空虛、好空虛,
一直嚷嚷著說什麼夢想,結果什麼事也沒完成。
就只是一日度一日地活著。
高三,尤其。



青春,徹底被我浪費了。
渾渾噩噩的日子,一而再地出現。
完全不知道當年的自己是怎麼過來的,
完全地不努力,完全地怠惰,
所以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



從前的那個自己,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在堅持個什麼屁
什麼都不敢做、什麼都不敢說,
就只是那樣默默地看著自己喜歡的女孩走進別的男生的懷抱裡
美其名叫『成全』,或許稱之為『孬』比較貼切。



如果當年可以努力一點,會不會現在就不一樣了?
如果當年可以積極一點,會不會現在就不一樣了?
如果當年可以不那麼堅持,會不會我們就在一起了?



如果。。。
只能是平行時空的如果了。









第一次看『那些年』是感謝,
由衷地發自內心的感謝,
那封沒頭緒的『謝謝妳。』幾乎是毫不猶豫地在看完之後送出。



第二次看『那些年』,心裡好沉重。
遺憾,因為所有的劇情都知道了卻還是沒法改變,
無力的,遺憾。



『當你真正很喜歡很喜歡過一個人的時候
當他身邊有人很愛他珍惜他的時候
你會發自內心的替他感到幸福與祝福。』



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過一個人,才會真的懂得祝福。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

逝去的青春,它再也找不回了。
也只能繼續,而不能回頭了。

留言

  1. 看来啊
    最近大家都爱上玩漂浮的说
    嘿嘿

    都啊
    说技巧我还真的没有什么拍照片的技巧
    嘿嘿
    我还喜欢随拍

    台湾之旅还没有安排好哦,
    安排好了再叫弟弟去打探打探吧
    嘿嘿
    谢谢咯

    回覆刪除
  2. 这部电影一定很心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